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本周82家机构密集调研电子行业 六股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1 01:4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研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精研科技:上半年业绩大超预期,MIM细分赛道龙头拐点已至

精研科技 300709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 撰写日期:2019-08-29

上半年报业绩大超市场预期!精研科技2019年上半年报正式发布,我们详细解读公司半年报,提炼财报核心亮点如下:1)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精研科技发布半年报,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70%,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其中存货跌价准备形成的资产减值约有2487万元),同比增长559.30%。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7.7%,环比增长125.6%;二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去年二季度亏损1320万元,一季度亏损150万元。

2)利润率大幅度改善。公司二季度的毛利率为43%,相对于去年同期的22%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了21个百分点,环比提升了6个百分点。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率为13.32%,相对于去年同期与一季度实现了扭亏为盈的局面。

3)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能力,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为6750万元,同比增加55.73%,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能力,不断增加研发投入,随着手机升降式摄像头的兴起,产生了对精密传动机构的需求,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新动态,积极开展对精密传动机构的研发;此外,公司还成立了散热事业部,着力于5G终端散热板块,已进行前期的研发投入,且设备投入已到位。

MIM细分赛道龙头拐点已至。手机结构性创新持续,复杂传动、转动部件数量提升。我们认为以多摄、升降式摄像头以及折叠屏为代表的手机结构性创新带动手机内部复杂设计的传动件及转动件数量大幅上升,如果用传统CNC工序加工在加工难度和成本方面会面临较大压力,在这一背景下MIM工艺优势得以体现,并从去年开始在终端厂商接受度、渗透率方面开启显著提升。同时精研科技积极布局5G散热,公司成立了散热事业部,着力于5G终端散热板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受益智能手机核心结构性创新与产能扩张,经过18年客户结构切换与研发储备,19年起有望迎来经营拐点。预计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1,252/1,802/2,621百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2.0%、43.9%、45.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232/343百万元,同比增速为290.2%、60.2%、47.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工艺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