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环球印务:深耕医药包装行业 协同拓展互联网+供应链新领域

来源:机会宝 2019-12-17 09:3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医药包装 打造细分行业龙头

近年来,经济的持续较快增长和不断扩容的下游需求,推动着中国包装印刷行业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而作为国内包装业产值贡献率中一大子行业,医药包装产值也呈逐年稳定增长的态势。

医药产业与人民生活的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历来受到国家和大众的重视,今天的主角,环球印务的主营业务即是医药外包装与内包装领域,并在医药包装领域始终占据领先地位,近日,中国基金报记者跟随证券时报,深入走访了环球印务,并与公司核心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到了企业的近期发展动向。

环球印务成立之后,从最初的主要为西安杨森提供医药外包装生产,经过公司上下多年的努力,到如今已发展成医药包装印刷领域的头部企业和以医药外包装为主营业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与国内知名的制药企业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内500 强企业中的制药企业与公司合作的占比达50%以上,世界500强在华投资的13家制药企业中,有9家均与公司有战略合作。根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公司外包领域合作药企992家,为客户共计生产超过12000个品种的医药包装盒。

医药包装包含内包和外包,由于药企对于内包的要求更高,内包的毛利率往往较外包更高,公司业务涵盖药品的内包与包外,医药外包由西安环球印务和其子公司天津滨海环球印务生产,客户覆盖华北,西北,中南,华东等主要地区,而医药内包领域,则由公司参股公司西安德宝生产。在生产现场,我们了解到,医药外包装市场是一个较为分散的市场,随着下游医药行业的发展以及外国药企将生产基地迁移到中国,国内医药包装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较大,行业内企业众多,市场集中度较低, 而具有规模化、专业化生产能力,并在本行业市场中占有较高市场地位的国内企业主要为环球印务、深圳九星等,排除规模靠前的企业,则行业内规模企业较少。近年来,随着国家在仿制药推行一致性评价,环保措施的升级,以及下游纸张价格的上涨,都提升了医药市场和医药外包市场头部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在其中也会受益。

除医药包装以外,公司有意将业务拓展至消费品包装,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西安易诺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陕西永鑫纸业包装有限公司分别从事消费包装装潢和硬式礼盒的生产,从消费品包装市场来看,目前中国包装市场规模增长较快,人均包装消费量仅为12美元/年,即使考量到中国的特殊情况,与全球发达国家及地区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消费品包装行业的 “天花板”远远没有达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品包装呈现出小型化、环保性能提升的特点,储运包装随电商渗透率的提升导致的需求增大。中国包装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供求结构也有望持续升级,今年来,公司也在相关领域持续取得成果,除了为中兴手机生产外盒外,也打入伊利,欧莱雅,贝泰尼等知名快消企业供应体系。

收购北京金印联,为行业供应链提供服务:

今年5月2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现金收购北京金印联公告,拟出资 12,160.79 万元收购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承诺利润分别为2000万,2200万,2400万。

据悉,金印联总部位于北京,设有广州、东莞子公司,业务覆盖国内主要印刷产业发达地区。公司始终坚持打造服务于印刷包装行业涵盖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供应链平台,不断整合线上线下产业资源,主要为医药、烟草、食品、日化等包装印刷企业、出版印刷企业提供印刷标准化服务和专业化供应链支持等服务。目前稳定服务的客户过千家,并与北京印刷学院、DIC(日本最大油墨品牌)、伊利股份等共同建立了“绿色出版、食品药品包装印刷新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专业深度和市场竞争力。

公司领导表示,公司收购金印联平台,意在进行包装行业供应链整合和扩展,包装行业供应链集中度不高、需求分散,亟需寻求转型突围新路径。在此背景下,智能升级、集中整合将成为未来几年包装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公司将以行业供应链管理为切入点,在收购金印联后建立供应链管理平台,以此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一方面,环球印务可以通过金印联,为其客户建立供应链管理平台,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提高客户的粘性,同时借助金印联客户,拓展其在医药,快消领域的相关市场份额,另一方面,由于公司作为优质国有上市公司在银行处取得的高额授信和较低利率,以及深耕印刷行业的行业经验,对于金印联的客户,可以提供基于供应链平台的更多的增值服务。

打开互联网+ 尝试探索区块链

深耕医药,消费品行业的线下包装印刷需求,围绕印刷行业供应链提供服务,在此基础上,环球印务将业务拓展到线上,2018年8月3日,公司披露了《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霍尔果斯领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的公告》,以1.31亿元,收购标的公司70%的股权,业绩承诺期内,标的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500万元,且2018年至2020 年底,标的公司应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4亿元,并保持增长态势。

霍尔果斯领凯的主要业务是移动互联网精准广告投放,主要为国内知名 APP 提供移动端效果营销,旗下拥有技术驱动的整合数字广告平台,能够针对不同客户要求,帮助广告主客户实现成本可控、效果透明、安全稳定的精准营销,有效降低推广成本。目前,我国互联网营销行业尚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行业市场规模较大,但是行业内企业众多、规模较小,市场格局较为分散。领凯是该产业链中游的营销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精准营销服务,是连结广告主、互联网媒体及终端用户的平台。基于对市场的深刻理解以及相关技术手段,公司能够为广告主提供涵盖营销策略制定、媒体投放、营销效果监测和优化 提升等内容的精准营销服务链条。不仅能够提供一般意义上的互联网广告投放服务,还能依托其大数据技术和手段进行跟踪分析,并对发现的特定客户实施针对性的精准营销。

通过收购霍尔果斯领凯,环球印务和领凯均可以利用双方现有的营销体系和良好的客户关系,有效对接环球印务与霍尔果斯领凯各自的客户资源,帮助客户进行全方位精准数字营销,将其企业及产品信息快速传递给终端消费者,从而有效帮助客户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客户业务发展,以此加强公司与客户之间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公司结合自身优势践行“印刷互联网”前沿企业的战略布局,有利于推动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及相关技术应用方面的发展,同时可借助霍尔果斯领凯的广告营销效应,宣传和推广公司的数字化印刷业务,公司领导表示,快消和日用品客户均有数字化营销需求,后续公司的持续跟进,更好的为公司品牌客户提供增值服务,而医药领域,由于近年来营销费用监管严格,后续也有释放的趋势。

在与公司的领导和企业相关人员的沟通中,我们感觉到,公司多年深耕在医药包装领域,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优势,同时,积极的拓展消费品包装领域,通过并购,整合供应链体系,也借助新技术,积极落地互联网+在包装印刷行业的应用,不断拓展新的利润空间,环球印务未来高速可持续增长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环球印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