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最新滞涨科技白马股名单,这几股机构说上涨空间超30%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7 0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滞涨科技白马股名单,这几股机构说上涨空间超30%)

中文传媒、中天科技、利亚德等多只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

昨日行情继续向好,胎压监测、小米概念等20多个板块指数涨幅超过3%,涨幅居前的板块清一色是科技类板块。代表科技蓝筹力量的创业板50指数再创反弹新高,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刷新年内新高,年内涨幅高达48.37%,远远超过其他指数的市场表现。

指数方面,申万二级行业指数年内涨幅榜前十名,也有5个行业指数涨幅属于科技板块。其中,半导体指数雄踞涨幅榜收尾,累计涨幅接近128%。电子制造位居次席,涨幅超过96%。此外,元件、计算机应用、其他电子等行业指数涨幅均超过50%。

就个股而言,翻倍的科技股超过百只。电子股卓胜微暴涨8倍多居首,万集科技、诚迈科技、漫步者、韦尔股份等个股涨超4倍,北京君正、闻泰科技、圣邦股份等个股涨超两倍。值得一提的是,龙头股强者恒强的态势在科技股也得到体现,大涨的核心标的,主要集中在一些龙头白马股中。不过,在这种背景下,一批滞涨科技白马股显得相当扎眼。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年内涨幅不足20%甚至逆市下跌、评级机构数量在3家以上、最新市值超过100亿元的股票中,有30只个股属于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行业。

这些个股大部分是白马股或者行业龙头。比如通信行业的龙头中国联通,年内涨幅不足14%,获多达22家机构评级。再比如计算机行业、信息安全领域的霸主三六零,今年涨幅略超10%,评级机构数量有6家。分众传媒和世纪华通则分别是广告领域、游戏行业的领头羊。

部分个股龙头地位也得到机构的认可。比如获26家机构评级的光迅科技,东北证券认为公司是光模块头部企业,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全市场(传输、数据、接入)、全技术(芯片、器件、模块、子系统)、全产品(有源、无源、集成)的光电子高科技企业。根据咨询机构Ovum数据,2018年度光迅科技占全球市场份额约7.3%,行业排名第四。其中电信市场排名第三(7.2%),接入市场排名第一(14.3%),数据市场排名第六(4.7%)。分众传媒、中国联通、烽火通信等个股也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

从最新滚动市盈率角度看,中文传媒、中天科技、凤凰传媒等多只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中文传媒市盈率不到11倍榜单最低,中天科技和凤凰传媒市盈率也均不足15倍。市盈率最高的是辰安科技,超过130倍。另外,光迅科技、高新兴、横店影视等个股市盈率较高。

从机构预测情况来看,有6只个股最新价距离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如8家机构评级的新大陆,一致目标价为23.15元,较现价有45%以上的上涨空间。4家机构评级的利亚德,一致目标价10.18元,较现价有40%多上涨空间。此外,中文传媒、凤凰传媒、海能达、歌华有线等个股一致目标价较现价均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