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破净潮又现,这一板块成重灾区 6股迎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04 06:5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春天不远了?破净潮又现,这一板块成重灾区,产业资本大举杀入)

A股春天不远了?破净潮又现,这一板块成重灾区,产业资本大举杀入

随着A股的持续调整,破净股不断扩容,截至周二收盘,破净股占A股总数的比例超过10%。

从历史数据来看,破净率超过10%时,往往意味市场转机将要来临。比如2005年上证指数998点时A股破净率为13.6%;2008年1664点时破净率为11.4%;今年见底2440点时,破净率也达到12%。

银行股吸引各路产业资本介入

银行股是破净的重灾区,截至周二,35家已上市交易的银行股中,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多达26只,破净率超过74%,行业总体市净率约在0.85倍左右。市净率最低的华夏银行2019年三季度末每股净资产13.09元,周二收盘7.44元,市净率仅有0.57倍。即使是刚上市不久的浙商银行、渝农商行也不能幸免,市净率分别为0.88倍和0.86倍。

低估值、高分红的银行股牢牢吸引着各路产业资本的介入。近日,宁沪高速全资子公司宁沪投资及宁常镇溧,耗资9.47亿元,合计增持江苏银行股份1.35亿股。江苏银行市净率0.75倍,市盈率5.1倍,2018年度每10股派3.4元,股息率4.86%。与此同时,据港交所披露,刘永好增持2030万股民生银行H股。

除了银行股,11月以来产业资本也频频举牌其他低估值个股。中国水电上市第一股的长江电力近期举牌桂冠电力,这已是长江电力年内第四次举牌上市公司,前三次分别举牌了上海电力、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宁波亚洲总耗资超过10亿元四次举牌博汇纸业、三泰控股获李家权举牌……

4万亿元外资等待入场

另外,MSCI连续提升A股纳入比例,带来了数千亿元的直接投资资金,还影响着众多跟随其投资的外资机构。央行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和陆股通合计持有A股市值从年初的1.15万亿元,上升至三季末的1.77万亿元,不到1年外资持有A股市值增加6200亿元。

今年三季度前,5月和8月MSCI二次提升A股纳入比例合计10%,大部分券商预计这二次扩容合计将带来约23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而三季度前外资持有A股市值增加了6200亿元,说明MSCI带动了1倍—2倍自身资金的外资进入A股市场。

而据瑞银证券预计,未来几年纳入因子将升至30-40%,并最终升至100%,当然这取决于MSCI的决定。纳入因子达到100%时,根据瑞银的测算,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达16.6%。

如果MSCI未来100%纳入A股,同比例增加的话,将有超2万亿元的直接资金进入A股,如带动的周边资金也按1倍—2倍计算,又将有2万亿元—4万亿元外资进入A股。也就是说未来将有4万亿元—6万亿元的外资等待进入中国证券市场。

根据韩国和中国台湾MSCI纳入进程来看,在最后100%纳入阶段,外资流入的速度最快,在100%纳入之后都出现了1年—2年的大牛市。

A股的低估值叠加数以万亿计的外资等待进入中国,也就很好解释了,近来北上资金不惧A股调整,创纪录的连续16周净买入A股。沪深港通开通以来,所有年份北上资金都是净买入的,开通以来合计61个月,仅有10个月份出现净卖出,其余月份全部净买入,这充分说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是巨大的、长期的。

并且,北上资金的流入速度在不断加快。在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前10名中,今年就占了7席。而月度净买入超600亿元的,历史上总共有4次,全在今年,分别是9月净买入646.62亿元、1月606.88亿元,11月604.37亿元、2月603.92亿元。这都说明今年以来,外资趁A股市场调整之际加速抄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