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25 14:4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日月股份(603218)首次覆盖报告:行业需求景气向上 扩产巩固竞争优势

类别:公司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皮秀/朱栋/王霖日期:2019-11-24

平安观点:

优质铸件供应商,风电铸件需求向好。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大型重工装备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风电铸件和塑料机械铸件。 在抢装背景下,国内风电行业景气度高企,估计2019 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超过25GW,2020 年新增装机超过30GW。2021 年国内风电行业步入平价时代,北方平价大基地项目已经批量涌现,仅内蒙地区2019 年就涌现出超过15GW 的平价或准平价项目;受益于长叶片、高塔筒等方面的技术进步,中东南部地区平价项目亦具有较大潜力。

风电铸件供给刚性,公司竞争优势明显。风电铸件属于重资产、劳动密集型产业,涉及环保因素,新产能建设周期长,产能扩张难度相对较大,短期的供需关系主要受需求影响。基于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公司在风电铸件产能规模、生产成本、费用管控等方面均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也具有更强的扩张能力,通过持续扩张公司的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强化。

量利齐升可期,步入成长快车道。铸件毛坯方面,公司新日星年产 18 万吨(一期10 万吨)海上装备关键部件项目已经通过预验收,后续二期8万吨项目也有望启动建设,2020 年毛坯产能有望超过38 万吨;精加工方面,IPO 募投10 万吨产能项目逐步投产,可转债募投项目建设有望开启。 当前风电行业抢装背景下,风电铸件可能出现供不应求,而当前风电铸件企业盈利状态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行业整体的盈利水平有望提升。公司未来有望通过产品结构优化、精加工产能扩大等方式提升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01、44.84 亿元,归母净利润4.94、8.02 亿元,对应的EPS 0.93、1.51 元,动态PE 19.7、12.1 倍。风电铸件竞争格局相对较好,公司作为风电铸件龙头具有较大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如果风电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导致国内新增装机规模不及预期。2、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生铁和废钢,如果未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可能导致综合毛利率水平不及预期。3、新产能建设涉及环保等因素,可能存在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