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1-18 14: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电南瑞(600406):拟成立合资公司 加快带电作业机器人蓝海市场布局

类别:公司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邓伟/姚遥日期:2019-11-18

近日公司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与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三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

投资逻辑

国电南瑞出资1 亿元,作为甲方与同行业领军企业亿嘉和、三源电力成立合资公司,发展带电作业机器人,南瑞占股比40%:据近日公司公告,南瑞、亿嘉和和三源电力分别出资1 亿、1 亿、0.5 亿,占股比40%、40%、20%,股东按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董事会设五名董事,由南瑞提名董事长、推荐一名董事;经营管理方面,南瑞推荐副总和财务总监。另外,三方竞业禁止条例约定,各自带电机器人业务只能通过合资公司开展,有助于各方倾尽资源将该合资公司共同打造为该子领域旗舰公司。

电力巡检机器人进入全面推广阶段,南瑞借助该产品切入机器人领域,目前在软件领域技术领先:巡检机器人是降低电力行业人工作业不确定、成本和事故的重要方式,近两年应用场景逐渐从110kV 及以上变电站拓展到超高压以下变电站和配电开关站领域,据测算2018-2020 国内巡检机器人市场总规模在400-500 亿;国电南瑞2017 年重组完成后,确立机器人产业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独树一帜,尤其在巡检机器人的信号收发、监控等软件、视频分析、AI 算法、系统组态领域行业领先。

带电作业机器人产业化起步伊始,此次三方设立合资公司有望分享行业红利:带电作业机器人是替代人工作业特别是高空作业的重要一步,其AI、大数据、图像识别等技术的应用与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定位高度吻合,市场空间巨大。据南瑞集团预测,到2023 年仅配电带电作业机器人产业规模达23 亿,整体带电作业机器人规模有望达百亿,南瑞与亿嘉和、三源电力合作有望共享红利。亿嘉和于今年3 月推出战略核心产品-室外带电作业机器人,机器人技术上处领先地位;目前南瑞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正处在第二代部署、第三代产品即将面世阶段,与亿嘉和深度合作将推进其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度和带电机器人技术迭代进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泛在电力物联网将给公司带来全新发展机遇,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43.6 亿、52.7、66.3 亿,给予目标价28.5 元,对应2020 年25x。

风险提示

电网自动化投资不达预期;中 美贸易战升级;新兴产业拓展可能不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