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1-12 14:1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公教育(002607)事件点评:国考招录+66%而报名+4.2% 省考已反弹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宗建树 日期:2019-11-12

事件一:2020 年国考招录2.41 万(yoy:66%),报名人数143.7 万(yoy:4.2%)。

事件二:江苏10 月25 日发布省考公告,比往年提前3 个月,招录7985了(yoy:23%);上海11 月5 日发布省考公告,比往年提前1 个月,招录3803 人(yoy:22%)。

投资要点:

国考招录+66%而报名仅+4.2%,原因在于报名生源趋稳1)2020 年国考扩招9591 人,其中税务部门扩招占92%,且基本为县级及以下地区岗位,扩招逻辑主要是原地税合并带来的增量和编制解冻需求。

2)报名人数仅增长4.2%,占比最高的税务岗报名增长23%(招录增速为145.6%),原因在于税务岗以限定专业应届生报名为主,报名条件相对严格,而每年相关专业毕业生数量相对稳定(100 万左右),报名生源相对趋稳,报名人数增速相对滞后于招录反弹。

国考招录反弹对中公等培训机构的正面影响,1)面试参培规模增长;2)国考标杆引流效应。

省考已开始反弹,部分省市提前省考

根据我们的判断,公职类招录反弹路径为“国考——>省考——>事业单位”,国考反弹被验证,省考反弹正在路上。根据跟踪,1)2019 年四川、重庆、黑龙江等省增设下半年省考,全年招录规模均有所增加;2)部分省市提前发布2020 年省考,江苏省考提前3 个月公布,招录反弹22.3%,上海省考提前1 个月公布,招录反弹21.8%。省考招录提前,反应地方机关用人单位招人的“急迫”现状,但也会对培训机构产生季节性业务扰动。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继续强烈看好公司,公司所处行业壁垒高,“1+N”格局将继续维持,龙头马太效应明显,强运营管理体系横向复制能力已被验证。我们认为公司公职类业务随着招录的反弹而增速会有所提升,教招、考研等业务预计保持高速增长,预测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16.8 亿、23.65 亿、33.39亿,EPS 分别为0.27 元、0.38 元、0.54 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 分别为68 倍、48 倍、3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业绩不达预期、突发事件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