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业绩地雷引爆!这只股瞬间变脸,股价不到一个月近乎腰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19-11-09 08: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凭借区块链题材的炒作,当代东方问鼎本周涨幅榜,而三季报业绩大幅下降的派思股份股价崩盘式下跌。分行业看,仅休闲服务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1.97亿元,行业指数累计小幅上涨0.77%。

(原标题:业绩地雷引爆!这只股瞬间变脸,股价不到一个月近乎腰斩)

凭借区块链题材的炒作,当代东方问鼎本周涨幅榜,而三季报业绩大幅下降的派思股份股价崩盘式下跌。

三季报业绩地雷引发的股价滑铁卢大戏仍在上演。派思股份今日再度跌停,这是其本周遭遇的第4个跌停板,最新股价已回到半年前水平。

在三季报披露之前,派思股份股价表现比较强势,年内最大涨幅接近翻倍。10月30日晚间,派思股份三季报出炉,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0.66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在三季报披露之后,派思股份走势“变脸”,截至目前,其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落48.09%。

当代东方问鼎本周涨幅榜

除派思股份外,近日还有文化长城、飞力达、新日股份、众应互联、丰华股份等股遭遇连续重创。但从本周整体来看,部分个股由于题材炒作受到资金追捧。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本周共计13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分别是当代东方、万达信息、四方精创、四川双马等。

当代东方累计涨幅49.37%排名第一位。在本轮反弹之前,当代东方股价已逼近其六年内低点,自上周五首次斩获涨停板后,公司股价和成交量同步走高,当前最新股价已站上牛熊分界线。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当代东方表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单从三季报披露的业绩数据来看,当代东方净利润亏损0.19亿元,而公司去年亏损金额高达16亿元。区块链题材的加持或是当代东方股价暴涨的首要因素。早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当代东方曾表示,其控股孙公司当代云晖收购天弘瑞智40%股权,而天弘瑞智是一家构建以区块链等新型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应用场景的公司。

万达信息在中国人寿连续大手笔增持下,近日风光无限,本周累计涨幅31.46%排名第二位。不过该股今日盘中冲高6%后开始大幅回落,尾盘收跌3.9%。据万达信息披露,在10月29日至11月6日的7个交易日内,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连续7次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为3.2%,持股比例上升至18.23%。

同样受益于区块链题材炒作的四方精创近日表现火爆,近5个交易日已斩获3个涨停板,今日盘中大涨超7%后股价大幅回落,尾盘跌停,本周累计涨幅27.9%,排名涨幅榜第三位。针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四方精创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区块链收入对公司业绩的贡献非常小,仅占前三季度公司总收入的0.33%,对未来公司业绩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从资金面来看,主力资金做多热情并不明显,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依然未见改观。统计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39.05亿元,按周计算,净流出状态已经持续逾50周。

分行业看,仅休闲服务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1.97亿元,行业指数累计小幅上涨0.77%。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84.17元居首,电子、通信、非银金融、农林牧渔、传媒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30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55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紫金矿业主力资金净流入5.53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6.53%。宁德时代、欧菲光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38亿元、4.18亿元,两者分别累计上涨9.07%、8.09%。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天齐锂业、中国太保、招商银行、瑞康医药、TCL集团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197只。区块链概念股新湖中宝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14.44亿元,该股本周累计下跌5.79%。新湖中宝一度是区块链概念的领涨先锋,在上周曾经收获五连板,本周炒作显著降温,今日股价大跌7.19%。

通信行业龙头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11.99亿元,本周累计下跌3.38%。另一只区块链概念龙头股易见股份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8.38亿元,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0%。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紫光国微、格力电器、生益科技、天邦股份、山东黄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