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版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出炉 六大股持股待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08 06:5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星科技公司动态点评:贸易紧张环境下保持业绩稳增长,收购中策橡胶拓展汽车后市场渠道

巨星科技 002444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曲小溪,王志杰,刘峰 撰写日期:2019-08-27

业绩稳步发展,出口型企业面临关税风险:根据公司发布的中报业绩报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38亿元,同比增长38.28%。公司是全球第三大手工具生产商,通过发挥创新、品牌、渠道和国际化四大优势,并突出全渠道特点,工具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6.55亿元,同比增长40.63%,成为提升营业收入的主要动力。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8.68%。上半年公司努力扩大渠道,尽管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均有超过同比一倍的增加,但上半年收到政府补助带来其他收益幅度较大,贡献了净利的增加。2019Q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为20.22%,比Q1增长速度速度稍有放缓。但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上季度提高,达到42.87%,与4月1日起施行的税收优惠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受中 美贸易战影响,公司智能产品业务作为受到美国关税政策打压影响最大的部分。未来贸易局势依然存在不稳定因素,公司有超过94%的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国外,尽管处于行业龙头,但仍面临较大风险。

贸易环境不利,积极发挥销售渠道优势:公司在中国出口美国手工具比例中占4%,在美国市场中有3%-4%的市占率。在8月发布的美国征税对公司影响公告中表示,中 美贸易 摩擦不会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持续盈利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积极应对挑战,运用龙头地位优势,加快产品研发和拓展销售布局,以满足更多群体的需求。在供应链方面,今年上半年公司收购北美地区的Prime-Line,已成为LOWES、HOMEDEPOT、WALMART、BRICODEPOT、CTC等欧美大型连锁超市在亚洲最大的五金工具供应商之一。除此之外,还开发了电子商务、自有品牌经销商体系和大客户直供等新型渠道。尤其是在智能产品业务方面,转移产能布局重点,依靠全新制造基地和自主知识产权尽可能避免美国关税打压。2019年半年报中,公司在建工程同比增长366.02%,应收票据同比增长96.66%。在贸易环境不利情况下,公司除了提高产品制造和分销能力,致力发挥体量优势,通过投资布局可能的规模效应以分散风险。在运营模式方面,出口产品定价为FOB方式,进口关税由客户承担,并且制造成本较低、产品可替代性较强。但一旦美国动用制裁手段,将影响订单,对公司发展不利。

收购中策橡胶拓展汽车后市场渠道: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制造加工业等,在汽车修理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主要包括专业工具箱柜。为充分把握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机遇,公司拟通过收购中策橡胶,在市场渠道方面建立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大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产品布局,提高汽车修理及养护服务水平。据公司披露的交易最新草案,巨星科技与杭叉集团以每股1元的价格向持股平台中策海潮增资11亿元,并分获中策海潮27.50%的股权。增资完成后,中策海潮将支付现金购买8名交易对方所持有的中策橡胶股权,支付额来自自有资金和银行并购贷款,合计占中策橡胶注册资本的46.95%,并获得中策橡胶控股权。巨星科技将间接持有中策橡胶12.9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中策橡胶不会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主营业务构成不会因本次交易发生变化。中策橡胶拥有强大的国内外销售服务网络,将为公司提供进入汽修市场通道,而中策橡胶有望依托公司进入北美大型零售商的供应商名录,但在当前看来,北美市场风险提高,或将影响协同效应的实现。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80元、0.90元和0.98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12倍和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关税增高导致成本上涨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贸易 摩擦导致订单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