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高毅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04 08:3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高毅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上周(10.28—11.1),A股表现分化,上证指数全周微涨0.11%,深证成指表现较好,累计上涨1.47%。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仅有142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计算机、电子、化工等行业。

计算机、电子两大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计算机、电子两大行业涉及的公司均有18家,并列第一。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计算机行业方面,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民生证券计算机团队认为,此次会议将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落地应用提升至国家核心技术的战略高度,明确区块链技术的价值,让科技产业从概念走向创造价值。此次会议指向通过技术提升教育、食品安全、医疗、公益等民生领域、供应链管理、金融等企业效益,以及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区块链生态打造,相关重点企业有望受益。对于区块链产业相关的应用领域,第一,看好金融领域的应用,包括供应链金融、电子支付、电子凭证等;第二,是区块链技术在AI、版权等领域的应用。同时,继续建议关注云计算、医疗信息化等高景气度细分。

电子行业方面,招商证券电子团队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三季报行情和消费电子方面苹果、5G通信、华为扶持等投资主线。苹果产业链方面,建议关注在今明年苹果核心零部件的份额和盈利能力提升,四季度以及明年业绩有望持续超越市场预期的龙头企业;5G通信方面,继续看好通信PCB三剑客生益科技、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等今明年受益行业景气趋势的企业;华为扶持下的芯片国产化方面,相关个股高估值消化后可关注;此外,还建议投资者跟踪电子周期品中被动元件、存储器、面板、LED等行业边际变化,把握能从中胜出且兼备长线动能的优质龙头。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广联达累计接待机构达364家,位居首位;汇川技术累计接待187家机构,排名第二,兆易创新累计接待185家机构,排名第三。

在广联达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看,前三季度业务进展正常,数字造价业务预计2019年云合同额15亿元,云预收10亿元左右,数字施工业务整体上处于投入期,维持全年30%左右的增长判断。

前述负责人还指出,广联达业务的景气度跟建筑行业的发展有一定关联,但公司现在业务受建筑行业新开工的影响是在逐步减少的。从数字施工业务上看,跟存量项目和新开工项目都有关系,一是存量项目的存续期比较长,项目启动的时候只要引入了数字施工产品,应用还是比较频繁的。数字造价业务这边影响也不明显,公司今年新开辟的10个云转型省份,是业务体量比较大的地区,比如北京、上海、广东等,从前三季度业务表现上看新开工情况没有对公司造成太大的影响。目前每年存量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存在50至60万的项目需求,这个对广联达而言市场还是很大的。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标朴投资调研了汇川技术、歌尔股份,淡水泉投资调研了汇川技术、华大基因、启明星辰等,高毅资产调研了开立医疗、启明星辰、尚品宅配等,和聚投资调研了广联达、视觉中国,景林资产调研了坚朗五金、汇川技术、尚品宅配等,千合资本调研了歌尔股份,星石投资调研了启明星辰、尚品宅配、德赛西威等,展博投资调研了兆易创新、水晶光电、华东医药等;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汇川技术、开立医疗、麦达数字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汇川技术、淳中科技、兆易创新等,嘉实基金调研了盈趣科技、华测检测、尚品宅配等,南方基金调研了麦达数字、光威复材、顺络电子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吉比特、精测电子、兆易创新等;

海外机构方面,安联投资调研了埃斯顿,贝莱德投资调研了汇川技术、广联达,毕盛资产调研了华测检测、广联达,法国巴黎银行调研了尚品宅配、广联达,高盛调研了分众传媒,花旗银行调研了汇川技术、精测电子、华测检测等,瑞士信贷调研了德赛西威、环旭电子、柳工等,先锋基金调研了完美世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