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买爆A股,千亿资金已集结!8股被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19-11-03 13:0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北上资金流入放缓,但依然连续五个月净流入。医药生物、建筑装饰行业遭北上资金重点增仓。重点增仓8股,圣农发展受业绩大增影响股价大涨。

10月份沪指整月走势平缓,月中一度突破3000点关口,但未能有效站住,月底以2929点收官,月度累计微涨0.82%。

本月外资流入相比9月有所减缓,根据统计显示,北上资金10月份净买入320.49亿元,已连续五个月净买入,相比九月份净买入646.62亿元下滑明显。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108.8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211.7亿元。

不过,10月31日和11月1日北上资金又有加速流入迹象,两天净买入近150亿元。消息面上,11月8日,MSCI将发布本年度最后一次A股扩容安排,将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20%,同时中盘股将首次纳入,纳入比例为20%。本次变动正式生效时间为11月26日盘后。

国金证券研报称,11月由于中盘股的纳入,本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规模将为历次最高,预计为493亿人民币,大盘股和中盘股被动增量资金分别为281亿人民币、212亿人民币,高于过去4次。

此外,招商证券估算本次扩容或还将带来195亿美元主动增量资金,折合1372亿元人民币。不过,届时到底有多少主动增量资金能来取决于当时的市况。

两行业遭北上资金重点增仓

据统计显示,10月份共有21个申万行业获得北上资金增仓。其中医药生物行业获增仓最为明显,10月末北上资金持股31.16亿股,环比增加7.72%;其次是建筑装饰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7.68%。此外北上资金环比增仓较多的还有农林牧渔、轻工制造等行业。

10月份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下降的行业有7个,其中降幅较大的有采掘、电子、国防军工、电气设备、计算机等。

值得一提的是,增仓行业中的传媒、公用事业行业连续11个月获北上资金加仓。传媒行业持股数量由11个月前的12.45亿股增至22.6亿股,增幅高达81.46%;公用事业相比11个月前持股数量增幅达42.5%。此外,纺织服装行业获得北上资金连续六个月增仓。

北上资金10月重点增仓8股

本月共有58只个股上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本月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行业最为集中,有9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 本月累计成交216.72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累计成交金额152.83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恒瑞医药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月上榜的个股中,共有36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美的集团,本月净买入金额为40.87亿元,其次是五粮液、华泰证券,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0.98亿元、16.88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月净卖出额为10.12亿元。

整体来看,10月份北上资金增仓股数量有671只,其中增仓超1个百分点有43只,而增仓超2个百分点的有8只。具体来看,大参林获增仓比例最大,十月末持仓比例为8.95%,环比增加4.08个百分点;其次是海兴电力,环比增加2.91个百分点。其他持股比例环比增幅靠前的还有韦尔股份、旭升股份、索菲亚等。

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圣农发展股价涨幅最大,达到17.03%,其余还有羚锐制药、韦尔股份、思源电气的股价涨幅分别为14.96%、12.11%、11.82%。

10月18日,圣农发展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7.1亿,同比增长236.3%,每股收益为2.18元。报告期内,受肉鸡供给紧张及需求攀升双重作用,鸡肉价格上涨势头强劲,超出公司先前预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粤泰股份遭减仓最为显著,持股比例下降2.46个百分点,该股十月份股价上涨12.66%;其次的宇通客车持股比例下降2.31个百分点。另外,持股比例下降幅度靠前的还有全志科技、杭州银行、傲农生物、中航沈飞等。

连续六月买入39股,鸡尾酒龙头股价大涨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月买入143股。将时间拉长,有39股连续六个月获北上资金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海兴电力、祁连山位居增仓前两名,相比六个月前分别增加9.2个百分点、8.32个百分点。其他增仓较多的还有迪安诊断、光环新网、康缘药业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连续六个月获增仓的39只个股中,10月百润股份股价大涨24.81%,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康泰生物、分众传媒,涨幅都超过10%。跌幅较大的有福成股份、迪安诊断、维信诺、海兴电力,跌幅都超过10%。

10月27日晚间,鸡尾酒龙头百润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2.29亿元,同比增长75.23%。东兴证券认为,公司产品力和品牌力共同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从业绩成长来看,39股中30只前三季度业绩实现了同比增长,9只同比降低。业绩增幅最大的是金域医学,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4.16%,其他业绩增幅较高的还有祁连山、阳光照明、华润三九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