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私募调查:多只白马股爆雷跌停!区块链熄火降温,A股最后两月会如何演绎?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10-30 14: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调查:多只白马股爆雷跌停!区块链熄火降温,A股最后两月会如何演绎?)

周二,A股窄幅震荡,三大指数不同程度收跌。行业板块多数飘绿,电信运营、半导体板块表现不佳。概念股方面,上一交易日百股涨停的区块链板块降温明显,尾盘出现“炸板潮”;猪肉概念股一扫颓势,涨幅居前。

市场刚刚在政策利好驱动下走出一片欢腾百股涨停壮观景象,次日就出现调整,大热的区块链概念股也开始降温分化。尾盘阶段,多只区块链概念股直线跳水,高伟达、古鳌科技、先进数通、数字认证、新晨科技等个股迅速打开涨停,板块指数也由涨转跌。

在昨日的跌停股中,有多只白马股现身,400亿市值白马股白云机场,大幅低开直奔跌停;同样300多亿市值的白马股广联达,低开后直线跳水跌停;更有多只白马股天味食品、伟星新材、博通集成等开盘一字跌停,科力尔、诚迈科技、盛洋科技、博敏电子等也出现跌停。上述爆雷跌停股市值高达1500多亿,涉及的股东户数合计高达18.4万户。

在概念题材逐步降温,白马股股价回调下,2019年的最后两个月,还会是投资者们入场建仓的好时机吗?私募排排网对此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69.18%的私募认为目前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入场态度,市场经历前期较大的涨幅,目前较多板块都处于估值较高水平,好的股票目前价格偏高,不应该盲目入场建仓,应该耐心等待阶段性买点的出现;有30.82%的私募则表示市场的总体趋势是向上的,部分板块有望在不久迎来新一轮行情,若在年底前出现一定的调整,依然是为明年建仓的好机会。

A股将会如何演绎?

10月仅剩两个交易日,开门红之后市场并未迎来红十月,而是陷入了震荡调整之中。2019年最后两个月,冬拓投资王春秀认为,今年是股票 投资的大年,无论是价投还是趋势派还是主题投资都是收获满满,年底是锁定收益兑现年终奖的时间节点,不会有大的行情,维持震荡市的判断。

绎博投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去年股市的大跌体现了今年宏观经济的低迷,今年股市的上升体现了明年经济的触底回升。接下来股市的表现主要取决于明后年宏观经济走势,以及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宏观上看,中国工程师红利和老年人红利将推动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等创新性领域长期高速增长,现在的估值区间有望维持;而传统行业受累于人口总量见顶和劳动力红利消失,长期表现低迷,估值中枢有望进一步下移。站在当前时点来看,创新性领域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高位置,体现了未来一年的业绩高速增长;传统行业估值水平尽管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但业绩预期和估值中枢或有进一步下移,建议投资者对短期市场保持谨慎态度。

对于最后两个月的市场,领睿资产总体持中性的态度。领睿资产指出,宏观基本面上,尽管9月的经济数据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这仍然是财政支出发力及房地产行业的韧性所致,持续性并不强,考虑政策惯性,预计四季度经济会短周期企稳,但长期仍有下行压力。利率水平上,受到短期经济数据企稳及CPI走高的影响,预计名义GDP增速在四季度将出现企稳回升,由此推动无风险收益率走高,对市场估值形成压制。风险偏好上,逆周期政策的效果已在数据上有所体现,货币政策进入观望期,而市场融资节奏开始加速,加之年底绝对收益机构兑现收益的冲动较强,总体不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因此可以判断,四季度A股市场大概率陷入区间弱势震荡的格局,预计核心波动区间2780-3050点。

对于A股大盘将会如何演绎,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向私募排排网介绍,A股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前提下,很大概率还是会维持在2850到3050的区间震荡。

区块链有望助力科技股新行情吗?

区块链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点燃股市也带动了“基市”,在区块链热炒的效应下,科技板块在最后两个月是否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认为,科技股依然会是政策红利比较多的方向,区块链是很有可能带动新一轮的科技股行情。

冬拓投资王春秀则表示,大涨之后的A股,好股票不便宜,便宜股票质量不好,建议耐心等待核心资产回调带来的阶段性买点。区块链是纯概念炒作,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阿里、平安、百度这些没人炒的大股票手里,这次炒作只是一阵风,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也并不会对科技板块带来提振效应。

展望最后两个月,领睿资产认为,如银行、地产等行业当前整体估值非常低,盈利情况也较为稳定,在经济存在潜在企稳回升可能的背景下,这些低估值行业在四季度存在估值修复的可能。而对于估值较高,但未来2-3年盈利增长仍然较为确定的成长型公司,若在年底前出现一定的调整,依然是较好的为明年建仓的机会。

对于区块链是否会给科技板块带来提振效应,领睿资产指出,尽管区块链行情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成为短期市场的热点,但很难带动整个科技板块迎来新一轮的行情,从历次科技股行情的触发条件来看,首要因素便是宽松的货币环境,当前受制于通胀压力,利率水平出现抬升,央行的货币政策也陷入观望期,货币环境的边际收紧并不利于科技股行情的演绎,因此可以判断区块链对情绪的带动是脉冲性的,而不是趋势性的。

绎博投资表示,科技板块值得长期看好和重点关注。首先,中国目前有1.8亿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素质人才,中国教育系统每年产生800万大学毕业生,并且以约3%速度同比增长,依次测算未来40年将新增4.6亿大学毕业生,世界第一的人才储备为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其次,中国和发达国家在科技领域差距依然明显,具备后发优势;第三,中国政府大力扶持科技创新,在政策资金上予以倾斜,中国特色的高效执行机制优势凸显。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科技强国。但是短期来看科技股估值偏高,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回调后的优秀科技公司布局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