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策利好 区块链概念股集体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9-10-29 08: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区块链板块集体爆发,Wind区块链指数收盘大涨8.85%,板块内52只个股40只涨停,无一下跌,板块总市值飙升至8172亿元,增幅逾496亿元。受此影响,全球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区块链中概股和比特币集体大涨。

(原标题:政策利好 区块链概念股集体爆发)

政策东风劲吹下,区块链板块应声而起。

昨日,A股区块链板块集体爆发,Wind区块链指数收盘大涨8.85%,板块内52只个股40只涨停,无一下跌,板块总市值飙升至8172亿元,增幅逾496亿元。电子支付、金融科技、云计算等概念板块也跟随大涨。相比之下,机构主导的港股走势较为理性,多只区块链概念股一度高开约50%,但股价随即回落,尾盘涨幅纷纷大幅缩水。

昨日晚间,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指出,区块链未来已来,但也要保持理性。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相伴而生,但区块链技术创新不等于炒作虚拟货币,应防止那种利用区块链发行虚拟货币、炒作空气币等行为。

概念股市值飙升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学习,聚焦区块链。紧接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密码法,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再为利用密码学方法组织和记录数据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加持。

受此影响,全球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区块链中概股和比特币集体大涨。经过周末消化消息,10月28日,A股区块链板块迎来集体爆发,新湖中宝、浙大网新、先进数通、远光软件、御银股份、安妮股份、科蓝软件等逾90只个股集体涨停。10月25日,Wind区块链指数内52只个股总市值7676亿元。10月28日收盘Wind区块链指数大涨逾8.85%,板块内总市值飙升至8172亿元,一日之间增幅逾496亿元。

与区块链同样炽热的还有金融科技板块。Wind金融科技指数内51只个股有29只涨停,板块内无一股票下跌。相比25日该板块总市值6427亿元,28日收盘,Wind金融科技指数总市值已达6841亿元,增幅逾414亿元。

但凡和区块链沾边的上市公司个股都被资金大肆追捧。港股市场更是多只个股开盘随即高开约50%。但到28日收盘,港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涨幅已明显回落。其中,早盘涨幅约50%的雄岸科技和桐成控股,收盘涨幅回落至18%和20%;前进控股集团涨幅由30%回落至15%,美图公司由24%回落至7%,慧聪集团由12%回落至1.67%,卓尔智联由12.5%回落至2.5%。

警惕炒作风险

事实上,28日暴涨的区块链个股大部分均为小盘股。中国平安和腾讯控股均有大量区块链业务,由于流通盘太大,28日表现一般,均只是微涨。

“说到底,现阶段都是靠想象力在炒作,半年后真能兑现到公司业绩的可能寥寥无几。”有市场人士认为,从最近几年市场对上海自贸区和雄安新区的炒作风格来看,或许区块链概念短期爆炒之后,有高位回落的风险。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主任刘晓蕾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的应用不是炒币,希望炒币者能够冷静。这一次政治局学习传递的信号是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支持实体经济,而不是短期炒作。在这个风口上,更应该警惕打着区块链幌子的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

风险虽在,但区块链已无可避免地成为市场热词,正从单一的虚拟货币应用快速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A股方面,互动易平台上,有关区块链的提问与回复不断增多,从10月25日到目前,沪深交易所互动易平台有近900条提问涉及区块链,麦达数字、榕基软件、浩云科技、爱康科技、美盈森等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回复。

部分公司选择披露公告和调研记录形式,披露在区块链方面的布局。10月27日至28日,京蓝科技、吉宏股份、金固股份已先后发布涉及区块链业务的公告。神州信息10月28日披露的机构调研显示,机构提出的4个问题均涉及区块链,公司表示2016年已开始在区块链方面进行跟踪和研究,公司还专门成立区块链研究院,拥有专门的团队研究底层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