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股活跃多只白酒股三季报业绩亮眼 六股鼓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29 00:5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主动渠道调整,期待旺季改善

洋河股份 002304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刘丛丛 撰写日期:2019-09-05

年中控货调整渠道,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9.99亿元,同比增长10.01%;实现归母净利润55.82亿元,同比增长11.52%;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52.09亿元,同比增长11.17%。单二季度实现营收51.09亿,同比增长10.03%;实现归母净利润15.61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99亿元,同比增加3.51%。公司自今年6月以来主动控货挺价以加速渠道去库存,因此2019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不及预期,预收账款也同比下降13.53%个百分点至17.79亿元。

成本上升毛利承压,费用下行净利改善。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但未能抵消包材和人工成本上升的负面影响,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至70.95%;今年公司在广告宣传方面的投入加大,叠加职工薪酬的增多,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至8.57%;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至5.90%,经营效率小幅改善;今年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0.25%。最终,销售净利率同比提升0.49个百分点至34.91%。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省外保持稳健成长。在产品方面,预计梦之蓝仍保持高增速,海、天系列平稳增长,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分地区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省内和省外分别实现营收77.11/78.13亿元,同比增长2.69%/18.99%。由于实行了经销商激励政策,省内/外销售毛利率分别同比下降0.97/0.59个百分点至70.93%/74.50%。省内竞争激烈叠加渠道调整,近期营收增长承压,但目前渠道库存趋于合理;而省外产品结构优于省内,公司计划继续深度推进新江苏市场战略,目前省外新江苏市场数量已达570个,在公司渠道深耕与消费者培育工作推进下,预计未来占比将持续拉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在产品方面,公司着手提升原酒品质以改善消费者饮酒舒适度,并辅以品牌建设,提高市场对洋河高端产品的认可度;此外,公司还在不断丰富产品体系,以提升洋河系列的竞争力。在市场方面,本次增长降速属于公司的主动调整行为,而短期调整是为了保证渠道库存的良性,从而实现长期高质量的发展。随着终端价格提升增厚渠道利润,进入旺季后公司业绩或将迎来改善。长期来看,尽管公司由于体量大增速换挡,但依然拥有强渠道力、稳定客户群体和完善的产品结构等优势,省外市场发展与新品竞争力值得期待。由于上半年业绩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270.59/297.65/327.41亿元(前值为275.90/306.34/336.97亿元),净利润为90.15/97.17/112.42亿元(前值为93.92/109.19/125.80亿元),EPS为5.98/6.45/7.46元(前值为6.23/7.25/8.35元)。基于公司业绩增长趋势,给予公司2019年18-20倍PE,股价合理区间为107.64-119.60元,维持对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