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区块链“霸屏”A股!一批上市公司公告:我们和区块链有关系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9-10-28 13:4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8日早盘区块链指数大涨逾8.5%,板块内52只个股总市达8190亿元,市值增幅逾511亿元。公司表示在 2016 年开始在区块链方面进行跟踪和研究,公司还专门成立区块链研究院, 拥有专门的团队研究底层技术,并已经掌握了区块链的核心技术。

(原标题:区块链“霸屏”A股!一批上市公司公告:我们和区块链有关系)

果然凶悍!200只个股竞价涨停,区块链“霸屏”A股,市值飙升500亿!一批上市公司盘前紧急公告:我们和区块链有关系!

政策东风劲吹下,千亿区块链市场蓄势待发。受此影响,全球市场10月25日迅速反应,比特币和区块链概念相关个股份纷纷暴涨。

经历周末发酵,今天还没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已有有200只个股在集合竞价阶段涨停。科创板公司福光股份在集合竞价阶段就直接先以20%的涨幅涨停。

早盘开盘后,A股区块链板块中,有逾90个股涨停。封板资金多达数百亿。港股同样炽热,美图公司一度上涨24%,桐成控股一度涨49%。

10月28日早盘区块链指数大涨逾8.5%,板块内52只个股总市达8190亿元,市值增幅逾511亿元。

中信证券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区块链技术能解决信任与规则问题,中长期在依次经历基础设施、实践应用和产业变革后有望真正带来社会价值,看好其在金融、司法行政、数字货币领域的率先应用,建议关注有一定技术储备的行业龙头、信息技术公司及相关硬件支持公司。

市值飙升

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学习,聚焦区块链。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创新重要突破口。10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密码法,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再为利用密码学方法组织和记录数据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加持。

受此影响,全球市场10月25日迅速反应,区块链中概股集体大涨,25日当晚迅雷直接走出翻倍行情。10月26日上午,交易平台Coinbase报价显示,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整数大关,刷新逾一个月新高,24小时涨幅近30%。

经过周末消化消息,10月28日A股,区块链板块迎来集体爆发,新湖中宝封单超1300万手,浙大网新、先进数通、远光软件、御银股份、安妮股份、科蓝软件等逾90只个股集体涨停。

10月25日,区块链指数内52只个股总市值7676亿元。截至发稿,10月28日早盘区块链指数大涨逾8.64%,板块内52只个股总市值一度达8190亿元,相隔一个周末,市值增幅逾511亿元。

与区块链同样炽热的还有数字货币板块。其中整个数字货币板块在开盘后几乎直奔涨停,板块内仅5只个股尚未涨停。

港股同样被爆炒。10月28日,港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暴涨,雄岸科技一度涨53.49%,桐成控股一度涨49.1%,前进控股集团一度涨31.31%,元征科技一度涨23.58%,美图一度涨24%,慧聪集团一度涨12.67%,卓尔智联一度涨12.5%。

市场人士指出,真正的区块链概念今日肯定全天封死涨停板,如果还有机会买入,概念估计不够正宗,未获市场认可导致封板资金不够坚决。

事实上,28日暴涨的区块链个股大部分均为小盘股。中国平安和腾讯控股均有大量区块链业务,但由于流通盘太大,28日表现一般,均只是微涨。“说到底现阶段都是靠想象力在炒作,半年后真能兑现到公司业绩的,可能寥寥无几。”有市场人士认为。

金融圈热议

区块链已成为市场热词,正从单一的虚拟货币应用快速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A股方面,互动易平台上,有关区块链的提问与回复不断增多。

10月28日梳理发现,互动平台的回复显示,恒生电子、航天信息、用友网络、东华软件、安妮股份、东方国信、四维图新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已在区块链领域有一定布局。

从25日到28日发稿时止,沪深交易所互动易平台有近900条提问涉及区块链,麦达数字、榕基软件、浩云科技、爱康科技、美盈森等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回复。

华软科技10月28日上午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简链”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项目之一;子公司倍升近期与包括华为、vivo等取得长足合作发展。

汉威科技10月28日上午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参股子公司中盾云安在全国范围持续有区块链业务订单落地,商业模式基本成型,具备推广与复制的基础。目前已实施项目涵盖数字资产交易、供应链管理、教育、物联网、电子政务等多个应用领域,涉及金额累计约500万元-800万元(2018年-2019年),业务拓展顺利,增长趋势明显。

也有公司选择披露公告和调研记录形式,透露在区块链方面的布局。10月27日至今,京蓝科技、吉宏股份、金固股份已先后发布涉及区块链业务的公告。

金固股份10月28日早间公告,公司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嘉楠耘智于2015年开始探索区块链应用业务,并在2016年成立区块链板块子公司杭州嘉楠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探索和实践区块链分布式计算、智能合约、区块链溯源等业务。

吉宏股份同样在28日早间公告,公司与火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就区块链商品溯源、赋能精准营销和积分流通等方面开展合作。

神州信息10月28日上午披露的机构调研则显示,机构提问的四个问题均涉及区块链。公司表示在 2016 年开始在区块链方面进行跟踪和研究,公司还专门成立区块链研究院, 拥有专门的团队研究底层技术,并已经掌握了区块链的核心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