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两大行业周末迎重磅利好!区块链已刷屏 最强概念股已经整理好(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8 08: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行业周末迎重磅利好!区块链已刷屏 最强概念股已经整理好(名单))

周末,两则重磅新闻让市场掀起了热烈讨论。一则是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另一则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已注册成立。

大基金二期成立 产业链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二期”)已于2019年10月2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共27位股东,均为企业法人类型。有业内人士预计,大基金二期或于今年11月开始投资。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是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设立的。大基金一期成立于2014年9月,截至 2018 年年底,大基金一期投资基本完毕,根据公开信息投资总金额约 1047 亿。

据统计,大基金一期在各领域投资的规模和所占比例大概为:IC 设计投资占基金比为19.7%;集成电路制造投资占比47.8%;封测业投资占比为11%;半导体材料投资占比为 1.4%;半导体设备投资占比为 1.2%;产业生态建设投资占比为 19%。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大基金一期公开投资了23家半导体企业,其中进入A股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如兆易创新、汇顶科技、耐威科技。

对于大基金第二期的投资方向,在今年 9 月初的半导成电路零部件峰会上,大基金管理人透露了未来大基金投资布局及规划方向特别强调了:二期基金将对在刻蚀机、薄膜设备、测试设备和清洗设备等领域已布局的企业保持高强度的持续支持,推动龙头企业做大最强,形成系列化、成套化装备产品。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大基金二期投向以设备为主,材料为辅,从资金面配合助力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发展。

区块链周末刷屏 这些公司已获备案

政治局会议聚焦区块链,各大财经媒体纷纷刷屏报道。受消息影响,周五美股区块链概念股走强,迅雷收涨107%,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比特币同样闻讯暴涨,在消息公开后的短短12个小时内一度暴涨40%,价格突破1万美元大关。

一种普遍的看法是,此次会议是全球迄今为止看到的对区块链技术的最高级别认可。国盛证券分析认为,最高层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

目前世界各国的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均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是我国在科技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机会。

因此就技术而言,美国比中国更有先发优势,不过中国的强项在于落地应用上。来自IPRdaily的数据显示,2018年区块链专利申请,中 美两国企业几乎各占半壁江山,而美国主要的代表依旧是来自于企业。而从全球专利申请总量来看,中国占比遥遥领先,2018年达到82.10%。

目前,针对区块链行业,国内推出备案制,年内分别发布了第一批、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

今年3月30日发布的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共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16家,10月18日发布的第二批备案清单也涉及多家上市公司,比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联、华为、阿里云、国网电商、东方财富、恒生电子、远光软件、航天信息等公司均有项目入选。

从备案情况来看,金融行业是区块链应用最广泛的行业,凭证、票据和金融服务平台应用较多。

除了已经有备案的区块链公司外,其他典型的区块链公司还有暴风集团、信息发展、奥马电器、四方精创、美盈森等,其中 美盈森参股的甲骨文超级码科技公司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架构 “超级码 PaaS 开放平台”,不但拥有区块链概念,同时还拥有人造肉概念,近期公司已公告人造肉产品研发实现产品阶段性成果。

龙虎榜追踪:机构抢筹民和股份等8股

10月25日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买入0.7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8只;净卖出的个股10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量子生物、民和股份、思创医惠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3.85%、2.86%、6.14%。

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立华股份、数据港、春风动力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7.28%、12.65%、22.52%。

外海机构最关注股:海康威视被密集调研

近10日(10月14日至10月25日),海外机构对13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海康威视最受关注,被43家海外机构密集调研。其次是海大集团,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16家。

从股价表现看,获海外机构调研股近10日平均上涨1.25%。其中,股价上涨的有珠江啤酒、海康威视等,表现最好的是珠江啤酒,累计涨幅为10.71%。股价下跌的有6只,跌幅最大的是和而泰,累计跌幅为5.16%。

量子生物等12股近期获高管密集增持

近10个交易日(10月14日~10月25日)共有12条高管增持记录,涉及8家公司,合计增持137.32万股,增持动用资金2309.34万元。

从增持金额看,近10日增持金额最多的是量子生物,累计增持109.18万股,增持金额合计1588.57万元;其次是丽珠集团,增持量为25.17万股,增持金额690.77万元;苏州银行近10日累计获高管增持15.39万元,增持金额位居第三。

主力资金连续出逃股:航天电子26日净流出

沪深两市共475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从净流出持续时间来看,航天电子连续26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天风证券连续2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列第二。

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总规模来看,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连续6天累计净流出41.68亿元,天风证券紧随其后,25天累计净流出11.03亿元。从主力资金净流出占成交额的比率来看,印纪退占比排名居首,该股近6日跌45.45%。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