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建设即将提速板块走势获看好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0-22 05: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移远通信:延续高增长态势,后劲十

移远通信 60323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马成龙 撰写日期:2019-08-30

收入继续高增长,费用端有所放大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速近64%,达到去年水平,且已连续多年保持在60%以上增长,高增长态势得以延续。公司的利润增速为24%,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系加大研发和管理费用所致,毛利率并未如市场担心的那样下滑,稳定在了20%上下,并有回升势头。费用端的放大,使得公司利润率下滑至5%以下。公司今年开始大力投入5G研发,预计整体费用率水平会维持在高位,净利率或将稳定在5%上下。

大力投入5G,走在业界前列

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达到1.3亿,同比增长104%,主要用于NB-IoT模块、智能模块、汽车前装模块、5G 模块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公司目前已能初步提供5G模组用于小批量测试,可广泛用于工业级路由器、家庭网关、机顶盒、工业级PDA、加固型工业平板电脑、视频监控和数字标牌等场景。公司的5G模组产品在时间上领跑行业。

行业空间广阔,看好公司质地,给予“买入”评级

根据Techno Systems Research 统计数据,2017 年的全球物联网蜂窝通信模块出货量为161.8 百万片,到2022 年将增长到313.2 百万片,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拥有一支卓越的技术型管理团队,且已经建立起全球化的经销网络,开拓了超过5,000 家终端使用客户,销售区域覆盖中国区、欧洲区、亚非拉区和北美区等多个区域,可充分享受到行业发展的红利。

我们看好公司的商业模式和规模优势,认为公司在未来物联网行业发展大趋势下有望全面受益,且靠着规模优势和工程师红利,有望不断提升全球市场份额。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48/3.89/6.16亿元,对应47/30/19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风险;新应用领域拓展不达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