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探底回升 银行保险护盘凶猛

来源:巨丰投顾 2019-10-21 11:3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探底回升 银行保险护盘凶猛)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低开,并顺势下探6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盘面上,农牧饲渔、保险、银行等行业逆势走强,工艺商品、船舶、贵金属、券商、通讯、汽车领跌;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鸡肉概念、创业板重组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次新股、无人驾驶、工业互联、天然气等领跌。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

【板块方面】

创业板重组概念走强:吉峰科技、利德曼、蓝海华腾、天龙光电一字涨停,龙源技术、宝德股份、森远股份等领涨。

【消息面】

1、李超: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李超表示,证监会将紧紧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这个总目标,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证监会已制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下一步将按照“稳中求进、做好协调、能办快办”的原则,加快推动落实落地。

2、制度优化密集落地 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加速释放

从允许创业板重组上市,到推进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证监会近期连续释放深化改革信号,多项监管制度具有“破冰”意义,新的制度供给也将不日出台。可以预期,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进程中,以市场化、法治化为特点的制度优化将步入密集落地期,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将加速释放。

3、鼓励重组支持科创优化 监管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实招连出

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上市公司提高发展质量,监管层连出新招实招:鼓励重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释放制度红利,并购重组市场将彰显活力。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低开,并顺势下探6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盘面上,农牧饲渔、保险、银行等行业逆势走强,工艺商品、船舶、贵金属、券商、通讯、汽车领跌;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鸡肉概念、创业板重组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次新股、无人驾驶、工业互联、天然气等领跌。

创业板重组概念走强:吉峰科技、利德曼、蓝海华腾、天龙光电一字涨停,龙源技术、宝德股份、森远股份涨停,金龙机电、中飞股份、文化长城、泰达股份、迪威迅、金明精机、飞鹿股份等涨逾5%。

养殖业板块拉升,天山生物、振静股份涨停,中牧股份、天邦股份、正邦科技、新希望、牧原股份、天康生物、唐人神、德美化工、新五丰、傲农生物、温氏股份等涨领涨。

三季报业绩出彩的保险股率先护盘: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等全线上涨。银行板块紧随其后: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紫金银行、南京银行等表现出色。

巨丰投 顾认为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推动大盘逼近2800~3050点箱体上轨时遇阻,再次开启调整模式。至今沪指出现五连阴,回踩60日均线;周一银行、猪肉等板块有所表现;超级打新周来临,次新股大幅杀跌。市场低迷,追求确定性成为眼下最稳妥的做法,操作上,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