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8天7涨停,只因傍上华为概念?深交所:说明与华为具体合作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8 08:5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天7涨停,只因傍上华为概念?深交所:说明与华为具体合作模式)

10月8日至10月17的8个交易日当中,创业板上市公司诚迈科技(300598)收出了7个涨停板,10月17日的涨幅也达到5.63%,成为国庆小长假后市场中当之无愧的明星品种。诚迈科技之所以会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很大原因是该公司头上笼罩着“华为概念”的光环。

10月17日,深交所向诚迈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在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之后,接下来诚迈科技的股价是否依旧为保持强势,无疑将会引发市场各方的重点关注。

头顶“华为概念”光环的短线牛股

仔细回顾诚迈科技的二级市场走势不难发现,国庆节前夕,诚迈科技的表现波澜不惊。但是到了国庆节后,诚迈科技的股价却是持续向上展开攻击。

10月8日,A股市场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诚迈科技即是以涨停报收。在此之后,诚迈科技连续收出6个涨停板,其中有5个是“一”字涨停。昨日早盘,诚迈科技继续以涨停板开盘,不过该股的涨停板很快就被打开。

截至全天收盘时止,诚迈科技报于72.37元,上涨3.86元,涨幅为5.63%。10月8日至今,该股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05.89%。

有业内人士认为,诚迈科技之所以会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很大原因是该公司头上笼罩着“华为概念”的光环。据了解,互动易和股吧上,投资者对诚迈科技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情况表示关注,诚迈科技仅表示系华为的业务伙伴,并未有更多的说明,但是从该股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这并不影响市场对其的追捧。

从已经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近期炒作诚迈科技的主要是以游资为主。例如,10月17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名席位分别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中银国际证券上海新华路营业部和华鑫证券上海淞滨路营业部。

10月15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和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

诚迈科技被要求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

在诚迈科技二级市场股价连续上涨之后,10月17日,深交所向诚迈科技下发了关注函。

据悉,诚迈科技曾于2019年9月30日披露《关于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公告》,因审计评估工作未按预期完成,诚迈科技之后又于10 月13日披露《关于取消 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部分议案的公告》,取消了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议案。该投资事项引发市场对公司将与 360公司合作开发操作系统的猜测。

为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诚迈科技认真核实媒体有关传闻,针对性地予以澄清说明,并说明评估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的原因,评估的具体进展,公司与评估师之间是否就评估事项存在任何争议和矛盾,对外投资事项是否发生不利变化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

同时,深交所还请诚迈科技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近两年对公司收入的贡献、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及变化趋势,并结合合作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10月14日,诚迈科技披露《2019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20万元至618万元,同比下降 37%至 47%。为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业绩表现、业务开展情况、内外部市场环境等,核实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内容,说明与华为长期合作但业绩持续疲软且出现大幅下滑的原因。

此外,鉴于诚迈科技多个股东曾于今年4月和5月披露减持计划,深交所要求公司列示截至目前前述各股东减持的具体明细,说明是否存在为减持而刻意炒作股价的情形;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自 9 月初以来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

不断扩军的“华为概念股”

据了解,目前A股市场中的“华为概念股”正在不断扩军。除了上市公司以正式公告披露与华为的关系之外,在互动易上,众多上市公司也被问及是否与华为有业务合作。

三联虹普(300384)10月17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三联数据10月17日在北京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于化纤及原材料行业内就打造从端、边到云的完整方案与生态,合作需求涉及EI、IOT、安全等解决方案进行合作,以共同推动化纤及原材料行业智能化业务发展。

梦网集团(002123)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梦网科技近日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华为与梦网富信和服务号产品合作协议》,双方就梦网科技在华为的开放平台上通过其提供的各类界 面而面向企业用户提供各种服务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能力,共同建立以富媒体信息和企业服务号为基础的多层次合作,提升5G时代的通信创新能力。

在互动易上,有投资者向智云股份 (300097)提问,询问华为是不是公司的重要战略客户?

智云股份回复称,华为一直以来都是公司的重要战略客户。公司一直非常珍惜与华为的合作机会,我们也将持续加大力度拓展与华为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公司与客户所签的保密协议规定,在不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严禁透露关于客户的任何信息。为维护公司信誉及客户关系,公司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有关涉密客户的一切信息,公司无法告知,还请广大投资者见谅。谢谢。

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询问中京电子(002579),华为公司是公司的客户吗?如果是的话,主要供货哪些产品?对此,中京电子回复说,公司系华为二级供应商,下属子公司为其智能手机(核心主板&OLED显示模组)、平板电脑、MiniWifi、路由器等消费电子终端及网络通信设备等提供R-PCB和F-PCB配套产品服务。

全志科技(300458)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搭载公司VR9系列芯片产品的多款VR应用已经在年初CES展会上展出,包括GOOVIS智能眼镜、Pico头显、多哚观影机、Emdoor VR等产品。公司与华为在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有项目合作。

一位资深券商投 顾告诉e公司记者,数量众多的上市公司通过各种方式诠释自身与华为的关系,意味着A股市场中的“华为概念股”将不断扩军,相关概念股也将不再是稀缺品种,市场对于“华为概念股”的炒作也极有可能会逐渐降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