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27 14:3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光伏设备行业专题报告:行业“伏”摇直上,设备大放“光”彩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秀瑜 日期:2019-09-27

“光”能未来,“伏”摇直上。中国光伏行业快速发展,我国光伏发电量、装机量已居世界首位。2018年光伏“531”新政之后,国内装机需求下滑,行业进入寒冬期。但2019年以来,我国政府更加注重光伏行业的稳健发展,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补贴退坡、政策引导,光伏平价趋势确定,行业景气度逐步回升。

硅片制造:单晶趋势明确,设备需求旺盛。硅片制造过程中主要用到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切片机等设备。2019年上半年,我国硅片产量达63GW,同比增长26%。其中单晶硅片占比提升至58.8%,多晶硅片占比下降至41.2%;单晶趋势愈加明确。单晶硅片厂商积极进行产能扩张,带动单晶炉等设备需求持续旺盛。

电池片:高效电池未来大有可为,技术升级带动设备需求。电池片生产过程中主要用到制绒清洗设备、扩散炉、刻蚀设备、PECVD设备、丝网印刷机、烧结炉、自动分选机、激光开槽设备等。在各类光伏电池中,综合转换效率和成本因素,PERC电池将逐步成为主流,预计2019年占比将超过50%;HJT电池转换效率最高,未来大有可为。技术的升级将带动电池片生产设备的需求。

组件:海外市场需求旺盛,技术迭代驱动行业成长。组件制造过程中主要用到串焊机、叠瓦机、层压机、激光划片机、EL测试仪等设备。上半年海外市场是我国光伏组件保持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下半年随着补贴项目、平价项目相继落地,国内市场有望恢复。技术工艺方面,双面/双玻、半片、多主栅、叠瓦等是目前较为流行的高效组件技术,未来伴随着技术的迭代,行业成长可期,组件设备需求将被进一步激发。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晶盛机电、光伏切片机龙头上机数控、光伏电池设备龙头捷佳伟创、丝网印刷设备龙头迈为股份、光伏激光加工设备龙头帝尔激光、光伏组件领先企业金辰股份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市场竞争加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技术转化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