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第4次重组梦碎!中国中期中止收购国际期货 A股第3只期货股花落谁家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李言 2019-09-26 13:4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5日晚间,中国中期发布公告称,预计不能在反馈意见规定的时间内向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决定申请中止收购中国国际期货股权。重组路却命运多舛,中国中期先后在2008年、2012年、2014年三次发起对国际期货的收购,最终都未能成功。

(原标题:第4次重组梦碎!中国中期中止收购国际期货 A股第3只期货股花落谁家)

中国中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第4次重组梦碎!中国中期中止收购国际期货,上半年盈利不足200万,A股第3只期货股花落谁家。

期货股正成为A股市场宠儿,然而,有人却主动或被动地离开了这一赛道。

25日晚间,中国中期发布公告称,预计不能在反馈意见规定的时间内向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决定申请中止收购中国国际期货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期先后在2008年、2012年、2014年三次发起对国际期货的收购,最终都未能成功。

今年8月底,南华期货成功IPO,为期货公司上市打开通道,并且一举斩获16个涨停,市值飙升至180亿。期货第二股——瑞达期货更是录得15个涨停,至今还未开板。

8月30日,中国中期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归母净利润仅165.4万元,同比下降76.72%。如果此次收购国际期货、转型期货业务的计划再度落空,对中国中期而言,显然压力不小。

预计不能按时反馈意见,申请中止重组

2019年5月6日晚间,中国中期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将迎重大资产重组,拟发行股份购买国际期货70.02%股权,作价35.01亿元。同时,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资不超过12亿元。

经过4个月的等待后,9月25日晚间,中国中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9年 9 月 25 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也预示着此次收购国际期货股权一事或再度宣告失败。

对于为何中止重大重组,中国中期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属于期货行业,尽管目前已有两家期货公司IPO上市,期货公司IPO上市已不存在政策障碍,但是期货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上市还需符合《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具体事项还需进一步与期货及上市监管部门进一步沟通论证,沟通时间存在不确定性,预计不能在反馈意见规定的时间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

中国中期称,为切实稳妥地做好的反馈意见回复工作、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决定申请中止重组。同时,中国中期表示,公司中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审查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批准,未来公司申请恢复审核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重组路艰辛,此前三次均告失败

因为股权方面相互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国际期货这块中期系优质资产装入上市公司的预期其实由来已久。

然而,重组路却命运多舛,中国中期先后在2008年、2012年、2014年三次发起对国际期货的收购,最终都未能成功。

2014年12月,中国中期筹划重大事项发布停牌公告。当时正值A股大牛市爆发前夕,不少投资者对其重组抱有很高期待,中国中期股价在2014年10月底至12月初停牌前涨幅高达70%。

2015年6月,中国中期曾经对外公布了当时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与本次类似,那次的方案是公司拟向中期集团等7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期集团等7名交易对方所持国际期货80.24%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标的资产金额的100%。

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停牌一直持续了10个月,直到2015年10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跌破众人眼镜。

中国中期这10个月的停牌,让其投资者经历了梦一场,10月19日复牌后,公司股价当日大幅上涨9.76%,不过考虑到停牌期间A股曾经掀起过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不少投资者心里仍多有不甘。

2019年5月6日,中国中期再度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拟发行股份购买国际期货70.02%股权,作价35.01亿元。同时,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资不超过12亿元。

不过,此次资本市场却并没出给出多大反应。5月7日,中国中期象征性的上涨了4.44%,此后的市场表现归于平淡。

8月30日,中国中期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归母净利润仅165.4万元,同比下降76.72%。如果此次收购国际期货、转型期货业务的计划再度落空,对中国中期而言,显然压力不小。

作为国内最老牌的期货公司,国际期货近年来的发展一直颇为不顺,在行业内的排名也不断下滑。2018年度,国际期货期货交易手续费收入为5986.26万元,较2017年度下降34.53%。

期货股成香饽饽,南华斩获16个涨停

8月30日和9月5日,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成功IPO,为期货公司上市打开通道。而一直不受人待见的期货股,上市后的表现却显然超出了市场预期。

“期货第一股”南华期货上市后表现亮眼,一举斩获16个涨停。

瑞达期货9月5日上市,目前已收获15个涨停,依然未开板,涨停数量有望超越南华期货,期货股正成为A股的“香饽饽”。

连续涨停之后,截至9月25日收盘,南华期货的市值达到179亿元,市盈率飙升至170倍;瑞达期货的市值也升至123亿元,市盈率达89.85倍,双双跻身百亿市值公司之列,南华期货接近180亿元的市值更是超过了中原证券、哈投股份(江海证券)、锦龙股份等券商股。

南华和瑞达期货在A股市场的获追捧,也使得不少期货公司都跃跃欲试。据记者了解,有部分期货公司已将A股IPO作为未来几年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