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6股8月以来股东户数下降 20股有机构进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6 08: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6股8月以来股东户数下降 20股有机构进出)

自8月初上证指数见阶段底2733点以来,市场反弹已有1个多月,一度走出周线五连阳。不过,最近市场出现连续震荡,周线已两连阴。在此背景下,市场未来走势如何再成焦点。不妨从个股筹码集中情况来一窥端倪,尤其是8月份以来的筹码变动情况。

如果个股股东户数大幅降低、加上龙虎榜机构资金大幅净买入,大概率说明机构近期正大幅介入该股,同时普通投资者正在流出,这类股票未来跑赢大盘的概率较高。

126股股东户数下降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至9月24日,根据深沪交易所互动易提供的相关信息统计发现,两市200多家公司公布了最新股东户数,股东户数较7月底下降的有126家,上升的有78家。其中18家股东户数环比降幅超10%,31家股东户数环比增幅超10%。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126家股东户数下降的公司分布于25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属于电子行业的公司最多,共有15只;其次是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均为13家;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也贡献较多公司。

126家股东户数下降公司中,有18家股东户数下降超10%,包括科瑞技术、国联股份、恒铭达等。科瑞技术股东户数下降最为明显,其最新股东户数为2.88万户,较7月底下降幅度接近64%,7月底该股股东户数接近8万户。国联股份下降幅度位居次席,其最新股东户数为13233户,下降超过58%,7月底该股股东户数超过3万户。

78家公司最新股东户数相比7月底增长,其中31家股东户数环比增幅超10%。包括深南股份、君禾股份、中新赛克等。其中,深南股份增幅最大,从7月底的26623户增加到最新的47389户,大幅增加78%。紧随其后的为君禾股份,其最新股东户数为13466户,比7月底增加76.51%。

对于股东户数大降的股票,多以上涨为主,出现国联股份、恒铭达、领益智造等多只走势较好的股票。但同时,股东户数大增的股票,也有多只大牛股,比如深南股份、深大通、天和防务等。

就一般情况来说,股价上涨过程伴随着筹码集中,后市可看高一线,反之,后市则需要保持谨慎。另外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筹码集中的方向是趋向机构集中,那么上涨的持续性和高度可更加乐观一些。

20股有机构进出

数 据宝统计显示,榜单中有20只股票8月以来出现机构买卖的情况。其中,领益智造成为机构最青睐的股票,8月以来龙虎榜合计净买入2.76亿元;位居第二位的是国联股份,8月以来龙虎榜净买入0.64亿元。此外,电连技术、恒铭达、科瑞技术等个股8月以来龙虎榜均出现机构净买入。

机构净买入的股票全部为股东户数下降的个股,次新股科瑞技术和国联股份股东户数甚至腰斩。机构净卖出的股票股东户数则多为增加。比如亿纬锂能、联创电子、中海达等个股最新股东户数较7月底增加均超过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