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国庆行情怎么走?这个板块节前上涨概率超7成,节后也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3 09: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国庆行情怎么走?这个板块节前上涨概率超7成,节后也可期!)

还有一周,就是国庆长假了。国庆前后,A股市场会如何表现?哪些板块可能有投资机会?

A股是否存在国庆行情?一般总体均录得正回报

A股市场是否有国庆行情?

据记者统计,本世纪以来的19个完整年度里,上证指数仅有9个年度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不到50%。单从这一指标表现来看,国庆节前似乎并不存在大的行情。

不过,仔细观察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的表现可以发现,上述指数在国庆节前通常表现较好。

数据显示,深证成指在上述19年里,有10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超过50%。

中小板指在推出的14个完整年度里,有10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超过70%。

创业板指在推出的9个完整年度里,有5次在国庆前一周上涨,上涨概率也超过50%。

如果用平均涨跌幅衡量上述年份主要指数国庆前一周的表现,可发现国庆节前A股市场总体还是录得正收益。

统计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在国庆前一周平均上涨0.3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国庆前一周平均涨幅则分别为0.46%、0.74%和0.04%。

相较于节前的行情,国庆后A股市场的表现通常更好一些。

统计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在过去19个完整年度里,有12次国庆后一周上涨,上涨概率达63.16%,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国庆后一周上涨概率则分别为57.89%、71.43%和77.78%。

从节后一周平均涨跌幅来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国庆后一周平均涨跌幅均为正值,分别为0.47%、0.05%和0.27%、1.88%。

这些板块节前大概率有行情!

从历史行情来看,国庆长假前后A股总体表现较为平稳,给市场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从具体行业板块上涨概率来看,过去10年里,家用电器板块上涨概率最高,达到80%;医药生物、银行、轻工制造等板块上涨概率也相对较高。

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等板块则为过去10年下跌概率居前的板块。

从板块平均涨跌幅来看,通信、采掘、汽车、医药生物、银行板块过去10年国庆前一周平均录得正回报,其中通信板块平均涨幅达到1.70%,为最高。

休闲服务、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等板块平均录得负回报,且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的最新策略观点认为,未来一个月会进入交易维度的热情期,一方面是结构性政策带来的交易热情,另一方面是11月MSCI纳入比例再次抬升,结构性的布局会前置。从国内的交易思维上看,存量博弈格局下,当前交易热度由农林牧渔转向电子,食品饮料和非银携手承担了“大盘稳定器”的角色。

联讯证券的策略观点认为,外围改善叠加政策利好,A股行情还有扩展的空间。

该机构认为,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于8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这是理解后续政策方向的一个重要窗口,预计此次会议有望释放更多中长期制度与政策利好,A股行情还有扩展的空间。

联讯证券建议,从配置上看,重点关注以下行业:

A、国防军工,建国70 周年大庆临近,军工板块有望持续收益;

B、金融+周期,近期宽松政策最为受益的就是金融和周期,未来大概率存在补涨的机会;

C、汽车板块,受益于扩内需政策,前期跌幅较大的汽车板块底部逐步探明,后续有望迎来反弹,可以适度在左侧进行布局;

D、基建板块,降准降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部分对冲掉了贷款利率下行带来的息差损失,而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对整个基建链条无疑最为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