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上半月“摸底”264家公司 逾七成为中小创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9-18 08: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过后,接受机构调研的公司明显增多。最受关注的是领益智造,公司吸引了包括17家公募基金、30家券商、17家阳光募、2家险资、以及其他11家机构内在78家机构的调研。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艾定飞表示,基于终端智能化趋势,电子元器件占终端价值比例提升的行业或将快速成长。

(原标题:机构上半月“摸底”264家公司 逾七成为中小创)

半年报过后,接受机构调研的公司明显增多。数据显示,9月上半,264家公司接受了机构的调研,当中81家公司被 10家以上机构组团调研,均较上月同期有大幅度增加。从行业来看,电子最受青睐。而近来跑赢大市的中小创最受欢迎,在机构调研中占比逾七成。

9月上半月机构“探访”264

2019年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己于8月披露完毕。这一窗口期过后,接受机构调研的公司明显增多。据数据统计,刚过去的9月上半月(9月1日至17日),264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82家公司被 10家以上(含)机构组团调研。两项数据分别是上月同期的2.49倍和1.49倍。

其中,领益智造(002600)、顺络电子(002138)、洁美科技(002859)、格林美(002340)、苏大维格(300331)、飞荣达(300602)、海康威视(002415)、溢多利(300381)、高德红外(002414)、科瑞技术(002957)、中颖电子(300327)、沪电股份(002463)、水晶光电(002273)、华宇软件(300271)、国联股份(603613)、奥克股份(300082)等16家公司累计接受了超过30家机构的扎堆调研。

最受关注的是领益智造,公司吸引了包括17家公募基金、30家券商、17家阳光募、2家险资、以及其他11家机构内在78家机构的调研。领益智造表示,公司会继续做产业上下游并购,不会局限于制造业,会和高校、科研所合作,参股行业有名的ID设计公司,并尝试将ID、原材料使用、加工过程和组装全部结合。除了销售产品外,公司未来也会销售服务、标准,根据情况对资产进行买卖。公司过去收购经验的积累已经形成一套细致完整的SOP,未来可以做财务投资和管理咨询。

从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沪电股份(002463)被机构调研最为密集,有4次;涪陵榨菜、安车检测(300572)被机构调研3次之;而海康威视、中顺洁柔(002511)、伟星新材(002372)、百润股份(002568)、普洛药业(000739)、道恩股份(002838)、杭可科技(688006)、电科院(300215)、硕贝德(300322)、博实股份(002698)、中洲控股(000042)等11家公司被机构调研2次。

而从调研机构的类型来看,券商的调研最为广泛,达到222家,即84.09%的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136家,位列其后,参与了51.52%的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阳光私募94家公司,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分别对50家和4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对于券商、基金、险资、海外机构等密集调研的对象,重合度非常高。业内人士表示,这反映出在市场中,行业龙头、蓝筹白马等仍然是机构调研的必选项。目前市场上机构调研的组织形式、方式方法等相当多样,机构调研中既有流于形式的走马观花,也有扎扎实实地调研走访,投资者需要区分对待。总体而言,调研仍是基机构等发现机会、排除风险等的重要方法,机构调研的热门个股是当下机构化发展的市场中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

电子行业最受青睐 逾七成为中小创

从被调研公司所属行业来看,9月上半月机构调研的167家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36家)、医药生物(27家)、机械设备(22家)、计算机(21家)、化工(21家)、电气设备(19家)、食品饮料(14家)、建筑装饰(12家)、传媒(10家)等这些行业中。很明显,电子在9月上半月机构调研最受青睐。

对于电子成为9月上半月机构调研最受青睐行业。业内人士指出,受外围环境不稳定因素影响,我国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国有化诉求迫切,加之5G带来的全产业链变革,A股市场电子板块爆发。而回顾过去30年,每当重大创新性的终端产品出现——例如90年代的电脑,2000年代的MP3、手机,2010年代的智能手机——都会为电子行业带来阶段式的快速增长。

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艾定飞表示,基于终端智能化趋势,电子元器件占终端价值比例提升的行业或将快速成长。2019年是5G元年,这一通信制式的升级带来的新一轮科技浪潮。预计2020年国内核心城市均能实现5G网络的覆盖,5G将带领我们走进万物互联的时代。物联网、无人驾驶等应用的快速增长,会拉动电子行业进入新一轮快速成长周期,预计电子企业的股价或将迎来一轮中周期上涨。

国信证券认为,预计未来十年的5G产业周期推进是沿着无线基站à终端硬件à5G应用展开。5G信号相比4G信号最大的升级是高频、高速率以及低延时,应用端的基础是大数据推动下的消费体验升级和工业效率提升。这意味着5G时代对于高频数据以及后期应用阶段高速数据的处理将是必要最核心需求,信号处理链材料、器件以及模组未来迎来十年的黄金发展周期。

值得一提的是,9月上半月机构调研的264家公司中,近来跑赢大市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有198只,占比达75%。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中小创公司中已不乏进入吸引力区间、价值被低估的个股存在。尤其是在新经济、新动能的政策和产业发展需要的双重驱动之下,景气能够持续向上的新经济概念特别是绩优龙头股或成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