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就一个动作,买!力撑A股站上3000,北上资金争抢这个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13 08:3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就一个动作,买!力撑A股站上3000,北上资金争抢这个板块)

又是特朗普,中 美贸易磋商再现新进展,中秋节前A股迎来重磅消息。

特朗普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

今日早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宣布将对中国的原定于10月1日征收的关税推迟到10月15日。

他表示,作为善意的表示,将加征2500亿美元高品关税的决定推迟到10月15日。原先这批商品的关税将从10月1日开始由25%提升至30%。

商务部:对美方释放善意行动表示欢迎

今天,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了相关问题,并公布了中 美经贸磋商的相关进展。

1、针对美方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的问题,高峰表示,对美方释放的善意行动表示欢迎。

2、此外,对于第十三轮中 美经贸高级别磋商,高峰表示,双方正在就高级别磋商的有关安排进行沟通。如果有进一步细节,将会及时通报。

高峰还表示,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有效的沟通,按照双方牵头人上周通话商定,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开展认真磋商,为下一步高级别经贸磋商做好充分准备。

3、关于恢复自美国进口农产品,高峰表示,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猪肉都在询价范围内。

4、针对中国公布的第一次排除清单,高峰表示,对排除申请进行审核的标准主要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寻求商品替代来源面临困难;二是加征关税对申请主体造成严重经济损害;三是加征关税对相关行业造成重大负面结构性影响或带来严重社会后果。

下一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根据中国企业的申请,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适时公布后续批次排除清单。

抄底抄对了?回购概念沸腾

周四,A股中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因为节日情节,两市成交比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逾千亿元。

但主要股指均震荡上扬,大部分行业板块飘红。盘面上,股份回购概念表现强劲,概念指数上涨1.33%,创4个半月以来新高。惠程科技、中威电子、超讯通信、武汉凡谷等9只近期公告股份回购计划的个股涨停,姚记科技、舒泰神、巨星科技等涨幅居前。

股份回购作为上市公司维 稳股价的重要手段之一,主要在市场低位、公司价值被低估时推出。历史上的三波股份回购潮均发生在市场相对低位,股份回购潮对于市场有一定的左侧指标作用。

自《公司法》修订、《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出台,对回购的资金来源、回购的规模和价格、回购的决策流程和实施期限、回购的适用情形和处臵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完善和放松,明确支持上市公司积极实施股份回购。上市公司对股份回购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近年来越来越多相对盈利能力强的大公司纷纷推出回购方案,伪回购和蜻蜓点水式的回购占比大幅下降。

政策支持、市场低位、公司认可,三位一体共同驱动,A股迎来史上最大的回购潮。借鉴美股历史经验,据美联储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上市公司自身已成为美股市场上的最大买家, 另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初步数据显示,近年来仅标普500公司每年的股份回购金额持续超过5000亿美元,2018年美国公司承诺回购股票的价值达到1.34万亿美元。股份回购是美股近10年持续走牛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公布股份回购的公司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的追逐对象。Wi 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回购股份最多的上市公司是TCL集团,合计已回购逾4.78亿股,占总股本的3.53%,回购金额16.24亿元,目前回购计划还在实施当中,回购股份数量还将进一步上升。

在TCL集团回购股份的同时,北上资金对其大幅加仓,持有由年初的6696万股猛增至目前2.5亿股,增仓近4倍,持仓量连续创历史新高。

中联重科为年内回购股份数量第2多的上市公司,目前已完成回购计划,合计回购逾3.9亿股,占总股本的4.97%,回购金额24.45亿元。北上资金对中联重科的持股由年初的9373万股,增持至目前3.81亿股,增仓逾4倍,目前持仓量也是历史最高。

陕西煤业今年以来已回购3.05亿股,为年内回购股份第3多的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占总股本的3.05%,回购金额24.45亿元。北上资金对陕西煤业的持股由年初的8618万股,最高一度增持至4月3.4亿股的历史最高,后虽随大盘调整,北上资金减仓至目前2.06股,也比年初增加了1倍多。

河钢股份、苏宁环球、远兴能源、分众传媒等15股,年内已回购股份超过1亿股。

回购金额方面,美的集团在今年1月刚刚完成40亿元的回购计划,回购股份9511万股。紧接着2月又公布了1.2亿股的回购计划,按周四收盘价54.1元计算,涉及的回购资金高达近65亿元,如本次回购计划能完成的话,美的集团回购金额将超过百亿元。

截至周四,美的集团二次回购计划已耗资31亿元,回购6025万股,占预计回购股份的约一半,美的集团合计已回购股份的金额高达71亿元。北上资金对美的集团的持股今年以来也是稳步上升,由年初的8.98万股,增仓至目前10.23亿股,持仓市值高达逾546亿元。

计划回购百亿的不仅仅只有美的集团,中国平安3月份也公布了百亿元的回购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50亿元的回购金额,回购股份逾5759万股。中国平安也是北上资金重仓的股之一,持股由年初的7.19亿股,增仓至目前7.61亿股,增仓幅度随不高,但因股价的持续上涨,北上资金持有的中国平安市值由年初的397亿元增至682亿元。

460亿,北上资金买爆A股!

值得注意的是,9月12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2.95亿元。个股方面,五粮液、伊利股份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2.17亿元和1.53亿元;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保利地产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67亿元、4.41亿元和2.53亿元。

这已经是北上资金连续第11个交易日净买入,11日合计净买入约460亿元。

根据央行数据显示,截止6月底,外资持有A股市值约1.65万亿元,约占A股总市值3.7%左右。对比部分海外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外资在A股的持股市值占比仍相对较低。在A股成交低迷的时候,外资交易的活跃度却在持续提升,外资月度成交额占A股总成交额的比例最高达近9%。随着MSCI纳入比例稳步提升,9月中下旬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也将纳入A股,外资已然成为A股最为确定性的增量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