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买买买!北向资金持续加码 这类股严重滞涨(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12 14:0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原标题:买买买!北向资金持续加码,医药、科技受青睐(附名单))

买买买!北向资金持续加码,医药、科技受青睐(附名单)

近期,外围环境对A股影响边际减弱,同时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再次发力,A股市场出现持续回暖趋势,北向资金也再次开启“买买买”模式。

数据显示,自今年8月8日以来,北向资金基本上都是呈现持续净买入状态,期间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662.66亿元,其中,北向资金借道沪股通净买入354.86亿元,借道深股通净买入307.80亿元。

今年一季度,大盘持续回暖,北向资金也曾持续大幅净流入,导致北向资金累计买入金额出现急剧攀升趋势,但进入二季度后,中 美贸易摩 擦期间不断升温,北向资金在此期间也持续净流出。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在8月中旬后,净流入金额明显增多,其中,8月2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12.71亿元,达到近期每日成交净买入额的最高值。当天,A股纳入MSCI指数的第二步扩容生效,分析指出,在收盘前,追踪MSCI指数的被动型基金,将跟随完成建仓,带来了增量资金买入。

北向资金加仓医药、科技

从近期北向资金增持个股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电子和计算机等科技板块是北向资金增持的主要对象,化工、非银金融、机械设备、公用事业、传媒等不少行业内个股也获北向资金青睐。

具体到个股而言,自8月8日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较大的主要有,祁连山,老板电器、洽洽食品、平安银行、启明星辰等。从增持居前的个股行业分布也可以看出,北向资金增持医药生物、电子等的个股较多。

其中,祁连山获北向资金增持3257.18万股,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达到4.2%,是近期北向资金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数最多的个股。祁连山中报数据显示,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1亿,同比增长23.9%;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同比增长128.8%。

光大证券分析指出,我国西北区域水泥行业需求受基建投资影响明显,区域年内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大补短板力度,祁连山产能覆盖区域2019年需求较好,供需格局改善,水泥和熟料销量大幅增长,业绩弹性显现;此外公司积极延伸产业链,加大布局商品混凝土和骨料业务。

不过,近期,北向资金减持比例较大的个股也较多。数据显示,8月8日以来,北向资金减持聚光科技1780.55万股,减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接近4%,减持比例最大。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地府政府财政收紧,环境监测及实验室仪器订单招标放缓,订单回款质量也同步下降。展望下半年,目前环境监测每年市场空间仍有300亿元,水质监测及工业园区监测订单仍会持续释放,聚光科技作为环境监测市占率第一的企业,有望持续获得行业红利。

此外,大族激光、郑煤机、和而泰、浙江鼎力、杰瑞股份等被北向资金减持的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也不小,均超2%。(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