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10日净买入 近百股增持金额超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12 08: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A股继续小幅调整,上证指数死守3000点大关,前期涨幅较好的中小板、创业板昨日回调较多,跌幅均超过1%。对于TCL集团、招商银行、海螺水泥、万科A等业绩持续稳定高增长,分红率良好,估值具有优势的行业龙头,北上资金的持仓均创出历史新高。

(原标题:北上资金连续10日净买入 近百股增持金额超亿元)

周三,A股继续小幅调整,上证指数死守3000点大关,前期涨幅较好的中小板、创业板昨日回调较多,跌幅均超过1%。两市成交量萎缩至6429亿元,但仍保持相对高位。盘面上,贵州茅台大跌4.83%、五粮液也急挫5.83%,均创4个多月来最大跌幅。合锻智能、汇中股份、法尔胜、华东电脑等近期连续涨停的热门股,昨日全线退潮,跌幅超过9%。

连续10日净买入

虽然大盘暂时陷入调整,但北上资金依然坚定的买入A股。昨日北上资金再次净买入24.32亿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净买入,10日合计净买入427.08亿元。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同时取消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这预示着中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将进一步加速,外资长期稳定的流入A股可期。

根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外资持有A股市值约1.65万亿元,约占A股总市值3.7%左右。对比部分海外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外资在A股的持股市值占比仍相对较低。在A股成交低迷的时候,外资交易的活跃度却在持续提升,外资月度成交额占A股总成交额的比例最高达近9%。

随着MSCI纳入比例稳步提升,9月中下旬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也将纳入A股,外资已然成为A股最为确定性的增量资金。仅从北上资金的角度来看,年初以来已净买入A股逾1572亿元。昨日北上资金买卖总成交481.71亿元,占昨日A股总成交的7.49%。

最爱绩优成长股

8月29日以来,北上资金连续10日净买入A股,期间净买入超10亿元个股有6只,金融行业有2只,为中国平安净买入28.22亿元、招商银行净买入25.27亿元。家电行业2只,为格力电器净买入22.92亿元、美的集团净买入16.95亿元。建材行业1只,为海螺水泥净买入15.03亿元。机械设备行业1只,为三一重工净买入11.77亿元。

另外同期对汇顶科技、民生银行、海康威视、中信证券等92股净买入超过1亿元。

对于TCL集团、招商银行、海螺水泥、万科A等业绩持续稳定高增长,分红率良好,估值具有优势的行业龙头,北上资金的持仓均创出历史新高。

如TCL集团,8月29日北上资金持有不到1.34亿股,当时持股量就已在历史高位附近,经过连续加仓后,北上资金持股接连刷新历史记录,截至目前持股增至2.48亿股,增持幅度高达85%,持股市值则由4.34亿元增至8.87亿元,翻了1倍多。

TCL集团在重组完成后,形成以华星光电为核心,产业金融与创投为辅的新架构模式。华星光电是全球 TV 面板龙头企业之一,同时布局LTPS和AMOLED小尺寸面板,规模优势领先。华星光电的营收伴随着产能增长而持续增长,营收从2012年的72.4亿元增长到2018年276.7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并且做到从2012年投产后每年都保持盈利。

万科A2019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也接近30%,招商银行、海螺水泥等业绩增速均大幅超过A股平均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