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牛股奔腾!有8天6涨停接近翻倍,有5天大涨50%,背后有啥利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9-12 08:3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股奔腾!有8天6涨停接近翻倍,有5天大涨50%,背后有啥利好?)

近日大盘重拾涨势,科技行情成为绝对主线,A股市场不少个股连续涨停。

东方通今早再度涨停,8天收获6板。天津普林昨日也收获5连板,大智慧、超讯通信以及华东电脑等短期延续上涨行情。另外,一批科技股也在近几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伴随着连续涨停,近期有关股价的风险提示公告也有所增多。

东方通再度涨停

8天收获6板

9月11日,东方通延续近期强势继续涨停。截至发稿,涨10.01%报40.67元,成交13.75亿元,换手率14.95%,振幅5.84%。资金面上,东方通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5亿元,主力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入状态。

至此,东方通8天收获6涨停,股价在8个交易日内上涨91.1%。东方通公司为中间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的软件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交通、金融、电信军工等众多行业领域,公司与神州数码等厂商建立了安全可靠联合实验室,针对中间件技术、云计算,与国产技术环境的适配进行自主研发,完善与孵化产品,被称作纯正的软件网络安全概念股。

业绩方面,2019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62.02%;净利润4455.68万元,同比增2668.53%;每股收益0.16元。

昨日机构9559万抢筹东方通

深交所2019年9月10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东方通因属于当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而登上龙虎榜。东方通当日报收36.97元,涨跌幅为10.00%,偏离值达10.15%,换手率21.11%,振幅7.32%,成交额17.47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共2个机构席位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分别位列买二、买三。合计净买入9559.42万元,占龙虎榜净买额的156.34%,是今日龙虎榜中获机构净买入最多的个股。除此之外还有中国软件、银之杰、意华股份等16只个股榜单上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7家呈现机构净买入,获净买入最多的是银之杰,净买额为4885.58万元;9家呈现机构净卖出,其中遭净卖出最高的为中国软件,净卖额为7113.89万元。

榜单上出现了4家实力营业部的身影,分别位列买四、卖一、卖二、卖三,合计买入6892.54万元,卖出1.35亿元,净额为-6601.01万元。

买四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该席位买入3755.19万元,卖出6.46万元,净买额为3748.73万元。

天津普林5天大涨52.7%

昨日不少科技股下跌的同时,仍有不少科技股延续了上涨,显示市场情绪仍未显著消退,例如五连板的天津普林。

昨天,天津普林以5连板的高度成为市场的个股龙头。今早该股延续涨势,高开5.35%,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天津普林收涨4.26%,报13.45元,较9月4日收盘价,股价近5个交易日上涨52.7%。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普林主营高精密度双面及多层印刷电路板,属于电子元器件中的印制电路板行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通讯、工业自动化控制、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50%以上用于出口欧美等地,主要客户包括摩托罗拉、施耐德、西门子等知名企业。

多只科技股连板后发风险提示

昨日大智慧开盘后震荡上涨,并于10时20分首次触碰涨停板,随后多次开板。截至下午收盘,公司股价成功四连板,买一还有4.4万手封单。全天换手率12.8%,成交额24.96亿元,市值重返200亿元上方。

今天该股下跌7.01%,最新市值187亿元。而在9月9日晚间,大智慧刚刚提示了公司净利润亏损、涉及6亿元大额诉讼等四大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4月27日,大智慧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张长虹因2016年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事项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拘留,接受调查。

事件的起因是大智慧在2013年年报中虚增利润——为了避免连续亏损被ST处理,公司虚假承诺“可全额退款”,以打新股、理财等为名进行营销,虚增2013年度利润1.21亿元,占当年对外披露的合并利润总额的281%。

昨日,超讯通信开盘即一字涨停,收获连续第三个涨停板;华东电脑开盘即涨停,但仅坚持了15分钟,其于9时46分开始回调,截至午间休市,报30.65元/股,上涨3.27%,半天成交金额高达13.07亿元,逼近过去三个交易日的总成交额14.81亿元,此前该股已收获三连板。

不过今天,超讯通信、华东电脑均不同程度收跌。

9月9日晚,超讯通信和华东电脑在股价连续涨停之后,均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华东电脑称,电科信息子集团实际组建完成时间不确定。超讯通信则表示,5G小基站尚未量产。

游资仍是股价上涨的重要推手

9月6日龙虎榜显示,大智慧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中,大部分为游资,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宏信证券成都锦城大道分别买入3447万元和1821万元。机构席位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4572万元。

9月9日收盘后披露的超讯通信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名席位分别是华鑫证券海口海德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红荔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宁波沧海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厦门仙岳路营业部。

9月9日收盘后披露的华东电脑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名席位是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

从3只股票的龙虎榜数据不难看出,买入前5名席位均为游资席位,无一是机构专用位,这意味着在这几只股票的短线炒作当中,游资依然是股价上涨背后的重要推手。

科技板块仍被看好

9月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后,市场遭遇调整。但在机构的眼中,科技板块仍被明显看好。

海通证券表示,借鉴历史,第二波上涨期间行业分化源于盈利弹性差异,最近两个月结构性行情分化正是因为盈利差异。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更明朗,初期确认基本面数据见底时仍会有反复。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华泰证券表示,A股资金面上,9月第一周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预计后续两大国际指数对A股的扩容与纳入仍将带来增量外资。A股市场上,板块的成交额和估值分化在加大,预计相对收益最好的板块仍是科技成长,但风格难以极致分化,或将由周期、金融的估值修复来弥合。整体A股在当前估值水平的绝对收益大概率不会差,继续推荐科技股+汽车板块,适时关注周期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货币政策边际放松,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短期提振市场情绪。降准释放流动性带来期限利差扩大有利于长端利率下行,而利率下行叠加风险偏好改善助推股市估值提升。降准配合LPR新机制引导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将对非金融上市公司盈利形成直接提振。在当前“低利率”+“低社融增速”的组合下,股市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叠加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和科技上行周期,继续看好“券商+科技股”的表现,建议关注计算机、军工、传媒、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