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9-11 14:4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中报点评:中报业绩高增长,硅片扩产提速,组件业务有望成新增长极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19-09-11

中报业绩高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1亿元(+41.09%);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53.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96(+59.15%)。

产业链格局好、产能快速释放叠加成本下降,造就公司量利齐升

(1)公司所在的单晶硅片、组件均是目前产业链中竞争格局相对较好的环节,需求向好且价格较为稳定。(2)硅片、组件产能正在加速释放。楚雄一期10GW硅片、滁州5GW组件均已投产,目前在建产能也有望进一步加速释放。(3)公司不断通过挖掘成本潜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9年上半年硅片非硅成本同比下降31.75%,非硅成本在行业中处于成本领先地位。

费控能力进一步增强,财务报表继续稳健,现金流改善明显

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占收入的比例为8.66%,同比降低0.27个百分点。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6.54%,较2018年末下降1.04个百分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27亿元,同比增长107.63%。

单晶硅片产能释放提速,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根据公司《未来三年(2019-2021)产品产能规划》,公司计划2021年底硅片、电池片、组件产能分别达到65GW、20GW、30GW,其中硅片产能预计在2020年底可达到65GW,较原规划时间提前1年,进一步巩固公司单晶产能优势,可以充分享受市场产品溢价和规模效应。

组件海外销售快速提升,组件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

上半年公司海外单晶组件对外销售达到2,423MW,同比增长252%,占单晶组件对外销售总量的76%。根据公司的产能规划,2019、2020、2021年底公司电池片产能分别达到10、15、20GW,组件产能分别达到16、25、30GW,至此,公司将全面实现由单晶硅片向电池片、组件的延伸,一体化的单晶全产业链龙头即将成型。未来组件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

看好公司单晶龙头地位及盈利能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由于公司的产能释放速度和盈利能力提升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59(+14.6%)/68.45(+18.5%)/87.1(+30.8%)亿元,对应分别为EPS为1.29(+0.17)/1.89(+0.3)/2.40(+0.5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单晶硅片价格下跌过快。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