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9-11 14: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派家居:工程渠道高速增长,整装大家居持续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泉宏 日期:2019-09-10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 55.1亿元,同比增13.72%,实现归母净利润 6.33亿元,同比增 15.04%,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 5.95亿元,同比增 15.7%, 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 10.15亿,同比增长 86.57%, 其中单 Q2实现收入 33.07亿元,同比增 12.5%,实现归母净利润 1.86亿元,同比增 13.7%, 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二季度收入增速放缓,大宗业务贡献大量增幅: 今年上半年的增速延续了去年下半年较为缓慢的态势,其中 Q2的收入增速 12.5%比 Q1的 15.6%还继续下行,需求的疲弱态势依然显现。分品类来看,橱柜增速较慢,只有 3.37%,衣柜、卫浴、木门都保持较高增速,分别为 20.7%、 42.76%40.97。 分渠道看大宗业务贡献了较高的增速,达到 54%,而直营和经销渠道的收入增速仅为 7.57%和 9.08%。

盈利能力提升,销售费用率下降: 上半年的综合毛利率为 37.62%,比去年同期增长 0.39pct, 净利率 11.48%,比去年同期增长 0.13pct, 毛利率的提升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跌和公司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销售费用率11.19%,比去年减少 0.46pct,主要来自于广告展销费的减少,管理研发费用率 12.63%,比去年增加 0.69pct,主要是职工薪酬和折旧摊销费用的增加,财务费用率 0.14( +0.18pct),来自于公司票据贴现利息支出增加全渠道开拓成效显著, 整装大家居持续推进: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有门店数 7018家,比 18年末增加 310家, 成为定制行业首家门店过 7000的公司,其中欧派橱柜(含橱衣综合) 、 欧派衣柜(衣柜独立) 、 欧铂尼木门、 欧派卫浴、 欧铂丽的门店数分别为 2330、 2240、 877、 589、 982家,比 18年末分别增长 54、 127、 52、 30、 47家。此外整装大家居持续推进, 包括欧派整装大家居、欧铂丽整装大家居和整装大客户三大业务模块,目前已有整装大家居店面 210家,大客户 43家。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定制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凭借其品类拓展和渠道布局方面的先发优势,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基于去年下半年的低基数原因叠加交房的不断回暖,公司在下半年有望实现更高速的增长,维持预测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4.53元、 5.45元、 6.64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5X、 21X、 17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景气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