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向资金上周净买入280亿元 银行股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10 06: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银行:定增靴子落地,资本压力缓解

华夏银行 600015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马鲲鹏 撰写日期:2018-09-20

事件:华夏银行公布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预案,预计发行不超过26亿股,募集292亿元,定增参与方分别为首钢集团、国网英大和京投公司,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华夏银行资本补充问题讨论已久,本次定增属于靴子落地,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部分股份行在15-17年发起定增补充资本,如15年平安、16年浦发、17年兴业到了18年,中信、平安等以发行可转债预案,以期转股后补充资本,而华夏银行资本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此次定增属于补充前期资本缺口,并不意味着新一轮银行“定增潮”。

华夏银行本次定增由三家国资委背景参与方全额认购,并未从二级市场融资,不存在所谓的“市场抽血”效应。此次定增由首钢集团、国网英大及京投公司参与,拟募集292亿元,三者实际控制人分别为北京市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和北京市国资委,分别认购不超过5.2、7.4和13.1亿股,定增后持股比例分别提高至20.24%、19.99%和8.50%,首钢仍为第一大股东,国网英大超过人保财险成为第二大股东,京投公司为新进第四大股东。当前股价与定增低价倒挂,发行底价为11.40元。当前不破净底线参考2017年分红后的BVPS为11.40元,高于今日收盘价7.45元。

预计定增落地后将有效补充资本金,静态测算下将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5个百分点至9.56%。截至2Q18,华夏银行核心一级、一级、总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06%、9.09%和11.97%,低于上市银行平均水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距离7.5%的底线要求仅相差44bps,资本压力较大。此次定增预计募集不超过292亿元,静态测算下可以提高2Q18的核心一级、一级和总资本充足率1.5个百分点至9.56%、10.59%和13.47%,动态测算下预计可以提高2019年底的核心一级、一级和总资本充足率1.4个百分点至10.12%、11.06%和14.11%,资本补充压力明显减轻。

基本面仍在筑底期,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后,资产配置空间打开修复盈利能力,但不良存量包袱仍需化解,短期业绩仍将承压。在补充最为紧缺的核心一级资本后,资产配置空间打开,预计下半年息差企稳将带动盈利能力修复。但华夏不良与逾期90天以上剪刀差达到198.7%,距离监管100%的标准仍有很大差距,风险因素仍是压制其估值的主因。

公司观点:定增靴子落地,资本补充压力显著缓解,国资委背景股东加大支持提振市场信心。但不良逾期缺口在补齐阶段业绩短期仍将承压,基本面仍在筑底期。预计2018-2020年华夏银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1%/6.1%/8.0%(维持原预测),当前股价对应0.6X18年PB,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