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9-09 14:4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敬众科技:大数据赋能工场,与众多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诸海滨日期:2019-09-09

积累14 年大数据行业经验,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自2005 年成立以来,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积累了14 年的大数据行业的应用能力和实践经验,夯实了航空、高铁、运营商、消费等大数据资源,搭建了专业私有云平台的服务载体,公司向航旅、互联网、金融、零售等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服务(含数据分发服务、信息报告及评分服务、征信数据服务(含核验数据服务)、联合建模服务及其他大数据服务和软件开发服务等综合解决方案,持续遵循“大数据赋能工场”的发展战略,为更多行业提供大数据赋能服务。

新增联合建模业务,带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2019 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新增联合建模业务,另外由于2018 年签署的技术开发合同,今年上半年软件开发业务大幅度上升,从而带动公司归母净利润稳步增加。此外,公司财务数据不断提高,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05.78 万元,大幅度高于2018 年同期的328.46 万元,经营性现金流量表现较好。毛利率为62.54%,净利率为42.84%,均大幅度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成为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应用示范基地首批合作单位,拓展公司业务:敬众科技、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受邀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金砖国家时空数据高可信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应用示范基地首批合作单位。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应用示范基地落址市北高新园区内的上海静安大数据创新加速器。该国家项目主要是在中国北斗和俄罗斯GLONASS 兼容与互操作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结合中俄印三国多遥感卫星与其它各种时空数据的智能获取与处理,开展多源时空数据的编码、存储、查询、可信建模和可信技术保障评价体系研究,形成面向海量高性能时空数据的解析、挖掘、表达和应用的高可信技术应用体系,为金砖国家典型河口城市生态环境监测与基础设施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提供时空数据的技术与应用支持,构建对地观测合作基础设施,进一步深化金砖成员国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为金砖国家之间共同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开展双边或多边科研合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研发力度不断加大,成果较为显著:2019 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37.32万元,研发力度不断增大。截至2019 年6 月30 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共同拥有109 项软件著作权证书、2 项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在于大数据服务应用能力,利用自身在技术能力上的独特优势和多年积累的跨行业实践经验,为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大数据赋能服务。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顺利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关于 ISO9001:2015 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和审核。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小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静安区 2018 年度创新创业促进就业百家优秀企业” 的荣誉称号,公司影响力在不断提升。

携手Visa,以数据驱动银行信用卡中心加速发展:在经过数轮深入洽谈沟通后,敬众科技正式与国际卡组织Visa 签署合作协议,达成第一次深度合作。双方达成合作后,公司将以大数据金融科技为核心,提供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获客、智能触达、咨询服务、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数据聚合服务、SaaS 科技能力输出、增值服务内容提供等全方位服务方案,以数据为驱动,携手Visa 助力银行信用卡中心加速发展。同时,通过与Visa 的合作,公司也将打开与更多国有大行的合作渠道,进一步赋能传统金融机构。

携手TalkingData 达成战略合作,推动数据聚合应用跨越式提升: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宣布与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TalkingData?)达成战略合作,加快多维度跨行业大数据赋能进程。考虑到客户自身的多维特性,单一的数据特征标签已不能满足数据营销转化需求,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聚合多维数据特征标签,丰富客户人群画像,洞察其最迫切的营销需求,成为大数据赋能时代的新方向。目前,公司已完成银行、保险、健康、航旅等方面的跨行业大数据的深度布局,TalkingData 则拥有海量的移动端行为数据,两者合作是优势互补,将进一步拓展丰富民生消费维度,优化知识发现成果,也有利于提供更精准的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获客等营销服务,为持续建设特定业务应用需求下的互联网流量特征识别能力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在大数据行业具有相对优势,2019 年上半年营收结构向高毛利率转换,利润近3 年持续保持增长。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6.00 亿元,PE TTM 12.4X,考虑到公司行业地位和营收增长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人才流失风险、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