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中国第一家集装箱码头公司完成吸收合并4股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04 06:4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高速:地产业务推进扣非利润稳增,项目回收带来18年高分红

深高速 60054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闫海 撰写日期:2019-03-26

新闻/公告。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总营收58.07亿元,较2017年调整后收入增长11.45%,实现归母净利润34.40亿元,较2017年调整后归母利润增长148.56%,扣非归母净利润15.38亿元,较2017年调整后扣非净利润增长4.4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577元,加权平均ROE为22.85%,扣非加权平均ROE为10.9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路产收益稳定增长,出售“三项目”大幅增厚18年利润,外环及沿江项目顺利进行。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经营及投资16个高速公路项目,其中控股并表10个。高速公路业务受益于经济的相对平稳增长及沿江高速的并表,整体收入稳定增长,2018年路产收费业务收入达50.65亿元,同比增长18.22%,剔除沿江高速并表影响,原生增长7.37%。同时四季度政府一次性回收南光、盐排、盐坝三项目,带来19.61亿元资产处置收益,大幅增厚公司利润。另外,外环A段及沿江二期项目按计划进行,我们预期19年底及20年将陆续通车,一方面将增加公司收费里程,另一方面将系统增加沿江高速及外环高速车流量,整体扩大公司路产业务收益。

房地产业务开始贡献利润。2018那边全年看,房地产确认收入2.86亿元,贡献毛利1.12亿元。截止报告期末,贵龙茵特拉根小镇项目,一期一阶段147套住宅全部竣工,确认收入144套,一期二阶段169套全部确认收入;二期一阶段238套住宅完成预售237套,并于18年底开始交付确认收入,二阶段71套商业物业已经预售39套,计划于19年上半年完成交付;三期一阶段271套住宅已预售105套,预计2020年完工确认收入。另外梅林关项目引入万科,公司权益降至34.3%,目前项目顺利启动。

多个环保项目落地,环保业务再进一步。继2017年参股水规院、德润环境后,公司18年10月底与苏伊士集团旗下的升达亚洲合资成立了深圳高速苏伊士环境有限公司,将开展工业环保业务;同时拟与中交天津航道局联合参与南门河综合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及管理项目;另外,19年3月公司以5.1亿元收购南京风电51%股权,快速切入新能源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环保业务的竞争力。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根据公司最新项目进展情况,我们调整19/20年盈利预测,并新增21年预测,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19.52亿元、24.00亿元、26.44亿元(原19/20年预测为20.01亿元、24.79亿元),对应现股价PE分别11倍、9倍、8倍。另外公司公告2018年每股分红0.71元,对应3月22日收盘价股息率7.1%,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项目未如期确认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