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9 14:0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跟踪报告:继续积极看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细里 日期:2019-08-29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汽车板块今日涨幅 2.89%,排名前三,零部件板块尤其亮眼。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第十条提及“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促进二手车流通,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应允许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省(市)内交易流通。

放开限购有望助力乘用车需求复苏作为可选消费的乘用车是典型周期性行业, 2019年是周期交替年份。 1)短周期看, 2018年 3月以来汽车实际零售(交强险)以来持续的同比负增长,在低基数效应下同比增速有望 2019H2恢复至正增长。 国家促进商业消费,鼓励有条件地方逐步放缓或取消限购有助于释放已限购地区的乘用车潜在消费力,助力乘用车需求复苏。 2)长周期看,国家 GDP 增速决定了乘用车销量中枢长期上移的节奏。 中国经济依然存在较好的韧性,乘用车需求虽然增速中枢长期进入低增长(未来 10年或 3%),但依然有增长,且个别周期繁荣的年份同比增速回归至 2位数也是可能的(海外发达国家均存在案例可循)。

Q3乘用车产业链集中进入国六补库阶段国六部分省份/城市提前至 2019年 7月 1日实施是本轮乘用车周期特有干扰因素,造成 4-6月份行业提前集中去除国五库存,且国六车型准备有限导致生产端的空窗期,对 Q2产业链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但 Q3随着国六车型逐步上市,产业链集中进入国六补库阶段,环比 Q2, Q3产业链排产情况均较大幅度改善。

乘用车及上游零部件板块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PEttm指标, SW 乘用车约 13倍, SW 零部件约 16倍。 PB 指标, SW 乘用车 1.4倍, SW 零部件约 1.8倍。 PE&PB 历史复盘看,目前乘用车及零部件均接近历史底部,且两者估值差接近于历史底部(2012年 Q3)。 横向比较其他消费板块,乘用车及零部件板块估值均处于低位,吸引力强。

继续积极看多乘用车及上游零部件板块维持前期观点“综合销量增速+单车盈利+估值水平三个维度,依然认为 8-9月份或是配置汽车股最佳买点。”不变,继续看多乘用车及上游零部件板块。 短期核心逻辑是超跌反弹的板块性估值修复, 从整车扩散至零部件, 个股差异性相对有限, 整车【 广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长城汽车】, 零部件【 万里扬+拓普集团+宁波高发】。 长期核心看盈利复苏能力, 个股或分化行情, 相对更看好合资品牌盈利为主的标的【 广汽集团+上汽集团】。

风险提示: 国内经济复苏低于预期; 车企价格战持续时间比预期更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