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山西太原投入400万元助力垃圾分类试点 6股大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28 07: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海诚:净利率有所提升,受益央企整合

中国海诚 002116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分析师:华立 撰写日期:2019-01-14

在手订单饱满。2017年,公司新签订单58.53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金额约为38.90亿元,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工程总承包项目数量145个,金额合计60.32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业绩有保障。

业绩增长提速,四大主业稳步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5亿,同比增长16.87%,自去年营收触底后拐点进一步得到确认,且增长持续提速。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22.52%;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长45.05%,扣非利润高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同比减少及上年同期处置子公司股权所致;公司承包/设计/监理/咨询四大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5/4.5/1.7/0.8亿元,同比增加8.8%/6.7%/7.3%/0.2%,均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公司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的同比增速为-20%-20%,对应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61-2.41亿元。

净利率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2018Q1-3公司毛利率为10.22%,同比下降0.20pct;净利率为4.65%,同比上升0.21pct。净资产收益率为10.95%,同比提高0.85pct,净利率有所提升。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4.58%,同比大幅降低0.92pct。管理费用率为4.83%,同比降低0.12pct;财务费用率为-0.57%,同比降低0.83pct;销售费用率为0.32%,同比微增0.03pct。公司费用率情况得到持续改善,盈利结构优化。

央企整合促进优势互补,海外拓展迎来机遇。公司作为中轻集团的子公司,在中轻集团与保利集团的重组整合完成后,也整体并入保利集团。重组改革后,公司将结合保利集团强大的资本背景和业务拓展能力,充分利用轻工业设计与施工的专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提高经营效率;同时利用保利拥有的丰富的海外渠道和客户资源,公司将迎来在海外拓展的机遇。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9/0.70/0.81元/股,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10/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