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8月PMI下周发布,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收官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8-25 08:5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的一周即将来临,证券之星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8月官方制造业PMI、7月工业企业利润等经济数据。国际上,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等将发布第二季度GDP;日本将发布7月失业率;欧盟将发布7月欧元区M3数据、8月经济景气指数等经济数据。

近期即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中新经纬闫淑鑫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8月PMI下周发布

8月31日(下周六),国家统计局将发布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我国7月PMI为49.7%,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领域行业景气面有所扩大。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12个行业的PMI位于扩张区间,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烟草、造纸印刷、医药、电气机械器材、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等制造业位于51.0%以上,行业呈现较快扩张。

二、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收官

下周,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收官。据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沪深两市已有1642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其中1199家营收实现增长、1042家净利润实现增长。此外,按照定期报告预计披露时间表,下周将有2015家上市公司集中发布半年报,包括巨人网络、燕京啤酒、中国石油、三只松鼠等。

三、MSCI进入扩容第二阶段

8月8日,明晟公司(MSCI)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情况,最新结果显示,新兴市场指数中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由10%增至15%,15只A股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剔除15只个股。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7.79%和2.46%。8月27日收盘后起变动正式生效。

据专业人士测算,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ACWI指数的资金规模大约分别在1.9万亿和3.7万亿美元,每提升5%A股纳入水平可能带来的增量资金约2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00亿元)。MSCI扩容第二阶段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其中约200-250亿元被动跟踪资金有望在调整生效前后流入A股市场。

四、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据w ind数据,8月24日将有1490亿元MLF到期,此外下周将迎来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12日重启逆回购以来,央行已连续10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操作。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判断,资金面上总体来说会恢复中性的情况,同时需要防范下周月末的影响。

关于中国是否降准、降息的问题,央行副行长刘国强8月2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短期主要看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改革以后看情况,降准、降息都有空间,但是降不降还要根据经济增长和物价形势。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3只新股发行,分别为瑞达期货、安博通、中科软。其中,安博通将在科创板上市。

据w ind数据,瑞达期货8月27日(下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002961;安博通、中科软8月28日(下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87168、732927。

公开资料显示,瑞达期货成立于1993年3月,是福建省首家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安博通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系统平台与安全服务提供商,主要客户包括华 为、新华三等;中科软是一家集行业解决方案设计、自主软件产品研发、大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服务、技术支持和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

二、机构看后市

新时代证券:周期股可能止跌

7月PPI正式转负,从经验上来看,PPI是上游利润的同步指标,PPI转负是否意味着周期股还将继续下跌?历史上PPI下降的初期,周期股都大幅跑输市场,但是PPI下降的后期,由于周期股估值已经跌到了绝对底部,周期股不会受到PPI下行的影响。当下时点周期板块的估值再次来到历史底部(1.5倍PB),周期股整体已经充分调整,未来半年到1年内很难再持续跑输指数了。至于未来能否产生较大超额收益?应当密切关注货币财政的变化,宏观政策或经济预期如果在未来半年如果发生较大变化将带动周期板块估值修复。

东北证券:不容错过的两融扩容机会

从本周一以来,两融股票融资余额稳步上升,8月21日股票两融余额为7871亿元。对于扩容的新增标的而言,融资买入额稳定在110亿元左右,而原有标的融资买入额则呈现较大幅度回撤现象。可以看到,扩容所带来的增量资金逐步放缓,市场在行情较弱的环境下开始呈现资金重新分配的现象。从新增标的的行业配臵上来看,融资买入占比最多的行业分别是电子(22%)、计算机(14%)和医药生物(10%)。从标的相对表现来看,新增两融标的较原有标的和全市场股票而言均能取得超额收益,而原有标的不如市场表现。建议参与两融市场的投资者重点关注新增标的的投资机会。

华创证券:宴罢之前,有花堪折

短期市场快速上涨并不能忽视客观存在的两方面隐忧:一是全球资本回流美国引致大调整风险;二是核心资产抱团解体引致A股大调风险。从应对策略上看,这实际上就是一个问题:在上半年已经取得一定收益后,是否有必要转向避险思维?

对于第一个风险,需警惕,但短期不必过分忧虑;对于第二个风险,不悲观,并不像看起来压力那么大。

后市的机会在哪里?

一、在美国降息周期确立,进而进一步推动全球央行宽松潮,从政策宽松预期到宽松政策效果证伪之间,权益市场料将会迎来风险偏好提升。

二、A股市场有望迎来盈利端、资金面与风险偏好预期三重改善。中国库存周期处于尾部阶段,稳增长政策发力预期升温提升盈利预期,利率仍有下行空间,外资增持等因素下,资金面保持平稳积极,中 美贸易谈判进入协议窗口期、国内改革推进提振风险偏好。

三、在市场风险偏好逐级提升条件下,市场预计将会按照科技成长—核心消费—科技成长三波展开,行业配置料仍将高度重视基本面景气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