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昇腾芯片将商用 打造人工智能生态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2 07: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闻泰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闻泰科技:淡季不淡,积极布局5G

闻泰科技 600745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吴友文,张欣,易景明 撰写日期:2019-05-05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8.86亿元,同比增长184.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294.96万元,同比增长175.07%,另外少数股东损益4597.6万元。

业绩大幅增长,淡季不淡。公司2019Q1实现营业收入48.86亿元,同比增长184.6%,实现归母净利4294.96万元,同比增长175.07%。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通讯板块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增长所致。公司积极主动调整客户结构,增加国内和海外优质客户,全力拓展三星、LG、小米、OPPO、华 为等头部客户,强化与国际国内龙头品牌厂商的绑定,公司2018Q4实现营收63.29亿元,刷新单季度营收最高值,单季净利润2.3亿元,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2019Q1业绩继续增长,可见公司客户结构调整成功,保证了业绩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据旭日大数据统计,2019年一月份公司ODM出货量达989万台,位列第一名,远超第二名公司300万台,尽管全球手机出货量最近两年持续下行,一季度也是手机行业的传统销售淡季,但是公司2019Q1业绩显示出未来强劲的增长态势,可见公司的规模优势、质量水平、研发能力、进度管控、成本控制、快速交付、智能制造等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和认可,我们认为,随着5G驱动下换机周期到来,我们预计今年出货有望过亿并保持快速增长。公司ODM业务已经站在5G新起点上,其竞争力也有望拓展至笔电、Pad、物联解决方案等领域。

子公司并表,构建协同双翼战略。公司2019Q1报表体现少数股东权益4597.58万元,较年初增加5147.47%,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合肥中闻金泰半导体有限公司在2019年2月纳入合并范围,少数股东权益增加所致。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收购安世集团,于4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安世半导体作为全球领先的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功率器件厂商,对国内半导体行业战略价值显著,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完成整合后,将构建以安世为核心的终端上游标准器件业务,和以原有手机终端为主体的终端ODM业务,形成上下游协同双翼战略,互为补充互为提升。

积极布局5G,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在运营商方面,公司已与中国三大运营商达成5G智能终端的战略合作,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5G终端先行者计划”,与中国联通建立“5G终端创新联合研发中心”,并联合发布《中国联通5G行业终端总体技术要求白皮书》和《中国联通5G通用模组白皮书》,与中国电信签订5G创新合作协议,加强在5G领域的创新合作,研发5G智能终端产品,赋能5G落地应用;在物联网方面,公司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的宝信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基于5G的产业物联网、边缘计算和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等领域,共同探索5G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计划在全球率先将基于5G的冶金行业产业物联网部署于中国宝武;在产能方面,公司正逐步扩大产能,提前部署5G,拟在印度扩产3600万台/年,在印尼扩产600万台/年,叠加公司已有产能3000万台/年,未来公司产能有望达到7200万台/年。我们认为,公司正积极布局5G,深入核心产业链,5G智能物联时代将助推公司充分发挥终端ODM优势,快速提升出货量并为介入物联解决方案提供竞争优势,同时,将真正提升标准器件需求,推动协同双翼在5G时代迎来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议案证监会已初步受理,合并安世集团利润表进行预期价值评估已经具备合理性。按照目前手机业务进行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6.28、9.31和12亿元。我们假设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有望在2019年底完成整合,并同时完成提交的配套融资、实现并表安世集团收购债务的偿还,则预计2018-2020年整合后利润为9.19、15.31、23.88亿元,其中2020年利润提升较大主要考虑到2019年底配套融资完成后消除收购债务降低约3.5亿利息费用。两块业务分别参考2020年ODM典型公司光弘科技22X、器件类公司韦尔股份42X的估值水平,同时考虑收购仍在进行,对安世比照韦尔股份估值折为70%,给予目标市值634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交易终止风险、融资风险、审批风险、标的资产增值较高的风险、整合风险、5G终端上量不及预期风险、半导体需求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