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奇艺发布Q2财报 多家券商机构发布“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 2019-08-21 19:0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0日,爱奇艺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爱奇艺营收达到71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在财报发布后资本市场反映积极:尽管财报挂网后爱奇艺股价一度跌幅达到9%,但是美股8月20日收盘时,爱奇艺股价最终仅小幅下跌1,11%,盘中甚至一度逆转10个百分点出现上涨。

8月21日,中信证券、民生证券、方正证券、花旗等相继发布研报,对该公司发布发布“维持”“买入”评级。花旗、中信证券研报提出:在内容成本改善大背景下,公司各项财务指标有望逐步趋好,给予继续“买入”评级。方正证券研报则显示:19Q2 公司整体表现符合预期,营收增长稳健 (YOY+15%),内容成本/营收降至 70%( 毛利率、 营业利润率继续改善。维持“推荐”评级。民生证券则表示长期仍看好付费率提高驱动会员收入持续高增。

这或许与爱奇艺高层在分析师会议上的发言相关。爱奇艺CEO龚宇在接受提问中表示,目前自制剧市场不断稳定、成熟,爱奇艺的话语权会更多,内容成本会进一步得到控制。“演员片酬能达到八千万到1.2亿的这些演员的片酬,现在大概在四千万到五千万。”

由于自制内容对于视频网站吸引会员以及构筑竞争的“护城河”至关重要,龚宇的这番讲话备受关注。在爱奇艺发布的这份财报中已经显现出内容成本正在得到有效控制。二季度运营成本达到70亿元,同比增长为14%,这也创下了近6个季度以来最低增速。其中,内容成本的支出本季度达到50亿元,相比上季度减少了约3亿元人民币。在2019年Q1,爱奇艺内容成本支出为53亿元人民币,相较2018年Q4的65亿元,下降了18%。

在成本控制的同时,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已经突破一亿,并且在Q2保持了50%的同比增长。新会员的增长主要来自优质的内容。根据民生证券统计,二季度爱奇艺自制内容资产净额 45 亿元占比进一步提升 至 38%。在5月9日的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王晓晖宣布,2019年在内容上将持续投入,自制戏剧达到100部,头部综艺达到60部 。

中信证券判断: 随着原创综艺《中国新说唱》2019《乐队的夏天》热播, 《亲爱的 热爱的》 《宸汐缘》《烈火军校》等剧集反响热烈,爱奇艺在布局原创电影、互动视频(互动广告)等内容领域均拓展已有布局。爱奇艺在 原创内容领域领先行业,在内容成本改善大背景下,公司各项财务指标有望逐步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