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暑期航空运输市场增速明显回升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新华社 2019-08-19 06: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秋航空:业绩好于预期,收益与成本管理效果显著

春秋航空 60102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瞿永忠 撰写日期:2019-04-23

事件:公司公布2018 年年报,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131.1 亿元,同比+19.5%;实现归母净利15.03 亿元,同比+19.1%。其中18Q4 营收29.3 亿元,同比+15.2%;归母净利0.91 亿元,同比+22.9%。

18 年供给增速放缓,19-20 年机队扩张将提速。2018 年公司ASK 同比+16.7%(国内+14.9%,国际+20.2%),增速同比-7pct;RPK 同比+14.7%(国内+13.3%,国际+17.2%),增速同比-7.5pct,供给、需求增速均有所放缓,但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保持较快增长。18 年公司引进5 架飞机,年末公司机队达到81 架,19、20 年计划净引进数量分别为9、10 架,显示出公司将加快扩张,积极完善网络布局。

收益管理效果显著,补贴收入持续高增长。2018 年公司持续完善收益管理政策,且受益民航票价改革,国内航线收益水平有效提升,全年客运人公里收益达0.37 元,同比增长7.06%,客座率89%,仅下降1.55pct,其中国内航线客运人公里收益增幅达7.76%,客座率下降1.26pct,收益提升显著。2018 年公司其他收益13 亿元,同比增长27.9%,其中航线补贴10.3 亿元,同比+22.4%,公司在积极开拓新基地新航线的过程中获得补贴收入,保障利润增长。

单位成本同比下降,“两低”费用增厚利润。2018 年公司航油采购均价同比上涨24.6%,单位航油成本上涨21.3%,单位油耗同比下降3.2%,节油精细化管理的效果逐渐释放;受益飞机日利用率小时同比提升 2.0%,18 年单位非油成本同比下降1.3%,成本控制效果显著。18 年公司单位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下降25.4%、7.6%,成本费用管控能力突出使得公司归母净利增速行业领先。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低成本航空领跑者,精细化运作,具备长期差异化竞争能力。预计公司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2.04、2.68、3.06 元,对应PE 分别19x、14x、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