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南下资金8月累计净买入已创年内新高,这些个股净买入最多(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16 08: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下资金8月累计净买入已创年内新高,这些个股净买入最多(附股))

虽然全球股市阴晴轮转,涨跌互现,但是南下资金对港股的热情正在刷新历史。

8月15日,通过港股通的南下资金净买入46亿港元,一举创下了2019年单日成交最高纪录;相比近期北上资金间歇性净买入,南下资金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大手笔加仓,累计净买入已达288亿港元,在有色金融、医药生物等板块个股大幅加仓。

南热北冷

8月以来,恒生指数阶段回落,累计跌幅已经超过8%,但是港股通开启了“抄底”模式,8月以来累计净买入已经超过了288亿港元,创下年内月份新高。其中,8月15日港股通净买入达到46亿港元,一举斩获年内单日最高纪录。

整体来看,目前南下资金累计净买入已经达到9287亿港元,不断逼近万亿大关。

相比,北上资金近期波动较大,8月以来通过沪、深股通累计净卖出近124元,“南热北冷”局面再现。

实际上,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在2月、3月A股反弹行情中大幅加仓,期间累计净买入均反超南下资金;但4月份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缩减,被南下资金反超。

从估值水平来看,A、H股溢价在扩大。Wi nd显示,恒生AH股溢价指数近一年来持续扩大,最新达到132.17;无论是沪港通,还是深港通,A股溢价均大幅超过对应港股标的,其中, A股溢价大于30%标的合计超过91只(不去重)。

博大金融控股非执行主席温天纳向e公司记者表示,近期南下资金活跃净买入港股标的,应该考虑中 美贸易 摩擦纠纷、人民币汇兑换美元贬值情况,部分投资者有一定的对冲需求,不过大部分港股通标的是以人民币为计量标准,对冲作用并不完全。

对于港股当前估值情况,温天纳称,整体来看,港股市场目前估值较低,是因为外围及内在原因的不确定性存在,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高;但对内地投资者而言,就算股价不升,汇率的变化也会在一定程度促成利润。

加仓避险资产

8月15日,港股通成交活跃股来看,南下资金重拾对港股金融股热爱,净买入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居前,其中,建设银行获净买入最高达12亿港元;相比,中国铁塔、中兴通讯和招金矿业、中国生物制药等遭净卖出。

综合Win d数据,8月以来港股通加仓了避险资产,其中对山东黄金增持力度较大,持股比例增至22.54%,按照市值来看南下资金期间累计增持该股或超过4亿港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H股山东黄金累计上涨超过27%,估值低于A股山东黄金,走势也更强。

南下资金对金融股也着手加仓,其中郑州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中国太保等标的,均获增持比例较大;汇丰控股、中国平安等龙头股持仓市值期间虽然有所缩减,但持股比例基本保持稳定,最新持仓分别达到865亿港元和133亿港元。

从最新披露的中期报告来看, 中国平安业绩亮眼,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391.55亿元,去年上半年5348.14亿元,同比增1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近7成。

目前,港股通对工商银行、汇丰控股、建设银行和腾讯控股持仓规模居前,不过8月以来,汇丰控股、工商银行以及腾讯控股等期间持仓水平降幅居前;相比,友邦保险、山东黄金、舜宇光学科技期间持仓有所增加。

8月以来港股通市值增加前30名个股

8月以来港股通市值减少前30名个股(数据来源:WIN 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