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8-14 14:3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鼎控股:Q2毛利率提升明显,下半年有望稳健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 日期:2019-08-14

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产品结构改善、毛利率提升、汇兑收益及利息收入增长是主要驱动力。公司Q2实现营收51亿元,同比增长11.37%,净利润4.24亿元,同比增长68.88%。Q2毛利率达到20.92%,较去年同期的17.67%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通讯用板上半年同比下滑15.2%,主要受到iPhone销量下滑的拖累,但是毛利率较高的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同比增长51.05%,主要受益Airpods、AppleWatch、iPad销量增长;此外,公司Q2汇兑收益及利息收入较好,贡献1.19亿元,扣除这部分影响,公司Q2利润同比增长约21.27%。

下半年大客户新机导入新料号,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将保持高增长,整体业绩有望稳健增长。虽然今年大客户新机亮点不多,全年手机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但是公司通讯用板业务有望依靠份额提升(有些料号大客户有意缩减供应商)、新料号导入(今年新机预计新增多个新料号)、产品结构优化(大客户单机FPC价值量高的机型销售占比逐渐提高)及内部改善(自动化提升)等措施,实现毛利率提升。受益大客户Airpods、AppleWatch、iPad销量的快速增长,公司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业务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且毛利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整体来看,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FPC、SLP龙头,布局LCP,5G时代有望深度受益。明年大客户5G手机叠加创新大年,FPC、LCP用量有望大幅增加,SLP单机价值量有望大幅提升,公司有望深度受益。安卓阵营5G手机也有望搭载SLP、LCP,由于5G功能增加、硬件增加,手机内部空间变小,FPC大有可为。公司是全球FPC龙头,SLP在大客户中的份额也在不断提升,LCP也在积极布局,5G时代,将积极受益。我们研判未来2年5G手机将快速渗透,2021年渗透率有望达到50%,多重利好叠加,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0.5、37.7及44.1亿元,EPS分别1.32、1.63、1.91元,现价对应PE为28.2、22.8、19.5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20年32倍估值,2020年目标价52.2元。

风险

苹果iPhone手机销量下滑、新机销量不达预期、产业链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