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8-14 08:4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央行加大流动性投放无悬念 逆回购操作量翻番 MLF马上就来

跟着资金价格上涨的步伐,8月13日,央行逆回购在重启操作次日实现翻番。这显然没有到头,随着税期高峰来临,央行进一步加大流动性投放操作几乎没有悬念,月中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续做只是量多量少的问题。

海外市场风云激荡 A股浪里稳行舟

8月13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跌幅均未吞噬前一交易日涨幅。A股市场仍处于缩量格局,沪市成交额为1539.5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856.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96.5亿元,创8月以来成交额新低。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加大之际,A股市场仍处于近期的缩量调整格局之中,凸显A股韧劲儿。

逾百家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 医药行业成赢家

在白马股中报业绩频频“爆雷”的背景下,中报业绩大幅超出预期的公司引发市场关注。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中报业绩的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逾百家公司中报业绩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医药、电子元器件、通信等行业成为诞生中报业绩超预期公司的热土。

*ST鹏起:靠小贷撬起的资本游戏落幕

2019年7月8日,*ST鹏起(600614)公告称,董事长张朋起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丽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这场始于两年多前、靠小额贷款撬起的股权收购,最终一败涂地。鹏起科技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的对外担保累计达14.24亿元。只有在鹏起科技自曝问题之后,才有一份否定意见的内控审计报告出现。之前,专业机构对公司的内控缺失、财务混乱都视而不见。监管机构对于违规机构、人员的处罚不足也很明显。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出台在即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已于近期审议,将抓紧出台并推动实施。去年11月,一行两会联合印发《关于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开启了我国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圈定”事宜。但上述《意见》仅仅是宏观政策框架,相关实施细则一直在紧锣密鼓制定过程中。

神秘名单再爆“问题”公司 遍地是“雷”还是危言耸听?

昨日,一份自诩劲爆的“516家问题公司名单”在朋友圈悄然传开。在市场低迷之时,如此负面信息让不少投资者感到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些名单究竟靠不靠谱?所谓的问题公司究竟是真雷还是假雷?

上海全方位开放推出两大新举措 扩大服务业开放 发展跨国公司总部经济

上海市政府8月13日连发两个重磅文件:《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提出放宽服务业外资市场准入限制等8方面40项政策;《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30条政策措施,聚焦提升地区总部能级、促进总部功能发挥。

调降保证金比例、提升折算率、放宽持股集中度 券商各自出招为科创板两融松闸

近日,多家券商对科创板两融业务松闸。其中,中信建投8月13日起下调科创板融券保证金比例至50%,另有数家券商调高了科创板股票的折算率,还有券商放宽了信用账户的科创板股票持股集中度限制。

证券时报 (专区)

突破405万张!50ETF期权持仓创新高

8月13日,上证50ETF期权合约总持仓405.52万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1%,再创历史新高。此前,7月18日曾达到404.88万张,创下当时的历史高点。业内人士预计,随着8月到期日临近,总持仓量有望进一步攀升。当日,上证50ETF收报2.84元,下跌0.029点,跌幅1.01%。

融券利率最高飙至60% 谁在“抢卖”微芯生物?

科创板开市以来,融券业务火爆。券源供不应求,导致融券价格水涨船高。目前券商给客户的融券利率普遍达到年化15%~18%。8月12日上市的微芯生物,动态市盈率曾飙到2000多倍,客户融券热情十分高涨。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有大型券商的私募客户融券利率最高报价达年化利率60%。

7月以来科创板“考生”进场速度放缓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显示,自3月22日首批9家企业获受理以来,截至8月13日,共有151家科创板企业获受理。其中,3月~6月获批数量分别为28家、70家、15家和28家。而7月以来,仅有10家企业获受理。其中,7月8家,8月至今仅有2家企业获受理。

当心全球货币风险卷土重来

阿根廷再一次“哭泣”。在阿根廷总统大选预选之后不足两个小时内,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一度跌约36%,主要股指一度暴跌38%,令阿根廷比索成为今年新兴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阿根廷比索的大幅贬值,无疑给市场敲响警钟,要当心全球货币风险卷土重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