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8-09 14: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瓷材料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三大板块齐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裘孝锋,赵启超,吴裕 日期:2019-08-09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10.32亿元,同比增长 30.66%,归母净利润 2.48亿元,同比下降 11.53%,扣非归母净利润 2.41亿,同比增加 54%。公司 Q2单季实现营收 5.67亿元, 环比增长 21.94%,归母净利润 1.28亿元,环比增长 6.67%。

点评:

电子材料板块稳步增长

公司目前 MLCC 第三阶段扩产全部完成,整体产能拥有 1万吨, 新的制造车间具备生产小颗粒、高可靠基础粉和配方粉的能力,可以满足高容、车载用高可靠 MLCC 的需求,为未来市场的扩产铺平了道路;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与 5G 相关业务的产业结合,目前已完成了数个产品的前期布局,为未来业务扩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新兴应用的发展,电子消费品市场呈现快速增长, 受益于 MLCC 行业需求改善及可穿戴智能产品陶瓷背板逐步放量,公司电子材料 2019H1营收 3.89亿, 毛利2.06亿,毛利率 53%。

蜂窝陶瓷受益“国六”标准实施, MLCC 扩产带动粉体需求

“国六”标准持续推动公司蜂窝陶瓷产品市场空间。公司 GPF 发货储量逐步增长; SCR/DOC 及 DPF 已进入国六、 T4验证阶段,并取得阶段性的结果。 公司 2019H1催化材料实现营收 0.79亿,毛利 0.49亿,毛利率62%。未来随着智能手机硬件升级,汽车电子等行业快速发展带动 MLCC长期需求,村田、三星等龙头企业推进扩产计划,公司粉体有望持续受益。

收购爱尔创大力开拓生物医疗材料领域

公司收购爱尔创, 大力发展齿科等生物医疗领域, 不仅打通了陶瓷粉体到下游义齿的全产业链, 还有望实现各环节协同发展,进而增厚公司整体业绩。2019H1公司生物医疗材料板块实现营收 2.31亿元,毛利 1.49亿,毛利率约 65%。 国内齿科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作为义齿材料龙头充分受益于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19-21年 EPS 为 0.59、 0.70、 0.84元, 维持“ 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收购和扩产项目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