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跌0.71% 北向资金抄底买入16.2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09 15: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高开低走跌0.71% 北向资金抄底买入16.27亿元)

外围市场普涨,A股则再次被利空消息压制。据报道,美国总务管理局周二发布一项临时规定称,将根据“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禁止使用美联邦政府资金采购华为、中兴、海康威视、大华和海能达5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该规定于本月13日生效。

受此影响,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海能达等纷纷走弱,其中,中兴通讯曾一度封死跌停板,市场情绪再次受挫,两市股指午后持续震荡下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

安琪酵母、中兴通讯盘中跌停,片仔癀盘中大跌逾9%。弱势之中消费白马频繁爆雷,对于本已脆弱的市场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两市股指尾盘持续杀跌,丝毫无反弹之意。

科创板个股再次回调,调整幅度相对温和,昨日上市的晶晨股份、柏楚电子相对强势,杭可科技、天宜上佳、嘉元科技、睿创微纳、华兴源创等跌逾6%。

盘面上,行业板块基本上全线飘绿,高速公路、钢铁、食品饮料、医药等相对抗跌,航天军工、5G等持续调整,领跌两市,猪肉、券商、纺织服装、化工、煤炭等多个板块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深证成指跌1.39%,创业板指跌1%,两市合计成交3806.85亿元。

北向资金逆势抄底,全天净买入18.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27亿元。

机构看市

巨丰投 顾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弱势震荡调整格局,沪指在2800点附近进行技术修整。近期市场持续大跌后出现技术性反弹,而市场热点呈现轮动效应且持续时间较短,没有形成持续的放量上涨,说明市场主力资金以短线炒作机会为主,而大金融板块主要以护盘为主,市场长期赚钱效应不足,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在市场交投低迷背景下,短期市场仍将以情绪、技术修复为主,阶段性筑底过程望反弹,建议关注市场当前结构性机会。

开源证券指出,后市操作,鉴于沪指方面周二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有20多个点未回补,短期内缺口对市场的引力仍在,料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升格局。待回补缺口后,市场将面临方向选择,届时成交量或起到关键作用:若市场持续放量,则可维持升势;若量能不济,市场或将重回存量博弈的震荡格局。操作建议上仍以多看少动为主,有成本较低的科技股底仓的投资者,则可安心持股,尤其不建议新开仓追涨科技股。适当关注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以及科技股的高抛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