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避险+涨价因素共振 稀土行情已在途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9-08-08 08:4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避险情绪加剧提振战略金属市场信心,8月7日稀土和黄金板块共振,双双交出亮眼成绩单。成分股中,金力永磁放量涨停,全天成交额达到9.45亿元;银河磁体、五矿稀土、广晟有色、正海磁材、中色股份等涨幅均在5%以上。

(原标题:避险+涨价因素共振 稀土行情已在途中)

避险情绪加剧提振战略金属市场信心,8月7日稀土和黄金板块共振,双双交出亮眼成绩单。展望后市,机构人士认为,从基本面看,上周稀土价格开始触底回升;同时随着下游库存持续消耗,可能会开启新一轮补库存,看好稀土价格持续上升空间,以及稀土板块后期表现。

涨价通道打开

近期美股市场高台跳水,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忧,这成为A股稀土行情的催化剂。昨日,稀土和稀土永磁概念纷纷占据概念排行榜前列,涨幅分别达到4.67%、3.72%。

成分股中,金力永磁放量涨停,全天成交额达到9.45亿元;银河磁体、五矿稀土、广晟有色、正海磁材、中色股份等涨幅均在5%以上。

作为我国较为独特的资源,稀土在新的国际贸易形势下,其战略地位不言而喻。不过,稀土板块根本驱动力,仍要落脚在内部政策预期和基本面上。

国金证券分析称,原料端,中重稀土受缅甸矿禁止进口影响导致供应紧张,镝铽产量下降,对后市价格有一定的支撑;需求端,磁材厂库存减少,料将阶段性补库,需求向好。政策面,环保打黑常态化,行业整体有望提质增效。而收储会议召开料将提振价位。建议关注供需基本面较好的中重稀土板块,给予板块增持评级。

上周,稀土价格先跌后涨,氧化镨钕价格上涨0.68%至29.45万元/吨,氧化镝价格上涨0.54%至185万元/吨;此外,商家受收储预期影响挺价心态涌现,稀土板块或在现价企稳再获资金追捧。目前,国金证券认为,受腾冲口岸暂停缅甸稀土进口,氧化镝供给将收缩50%和镨钕氧化物供给将收缩13%。

业绩高增速有保障

与此同时,稀土产业转型有望重现景气周期,新能源战略布局将带来磁材新机遇。

近期江西省有关部门表示,正积极研究出台促进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维护稀土战略资源地位,继续打造稀土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加强稀土产品附加值提升建设。

长城证券认为,在国家政策驱动下,稀土及下游磁材领域有望重现景气周期。同时本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宣告建设基本完工,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年底投产。受益海内外主流车厂新能源领域积极布局,高端钕铁硼应用有望迎来新机遇,看好国内磁材企业不断切入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

该机构预计,下游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与消费占比的提升,高端钕铁硼应用有望迎来继VCM、EPS之后第三次行业大拐点。并且,国家再次重申稀土战略资源高度,产业政策密集出台有望推动稀土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华创证券研究指出,稀土个股和稀土价格相关性超过90%,以稀土价格为参照投资稀土股票策略仍有效。总体看,稀土价格易涨难跌,此外行业股票回调较为充分,稀土投资机会已经浮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