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半年报业绩高增长,这些股票开启月线连涨模式(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31 08: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年报业绩高增长,这些股票开启月线连涨模式(名单))

6月份及7月至今均大涨超过10%的个股合计共有45只,其中19只上半年净利有望同比增长。

7月份即将结束,上证指数月内跌近1%,月线收阴的概率较大。从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在20个月均线有所企稳。在大盘稍显稳定态势之下,一些个股已经走出非常强劲的态势,其中不乏一些中报高增长且估值不高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6月份及7月至今均大涨超过10%的个股合计共有45只。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成为最牛板块,合计贡献17只个股。此外,化工、有色等行业也贡献了较多个股。

从6月以来累计涨幅来看,涨幅最大的是次新股卓胜微,连续两个月涨幅翻倍。位居涨幅榜次席的是奥联电子,6月以来涨幅翻倍。此外,沪电股份、金溢科技、韦尔股份等个股6月以来大涨均超过60%。

部分股票持续大涨得益于较好的业绩,尤其是7月份的涨幅。以海康威视为例,该股7月20日发布半年报,实现净利42.17亿元,同比增长1.67%。多数券商认为,该股半年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半年报披露后,该股股价持续上涨,累计涨幅接近15%。

从业绩增速角度看,榜单中变化最大的股票是金溢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4200万元至4800万元,同比扭亏。民生控股预计上半年净利19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95.86%。硕贝德、沪电股份、飞荣达、卓胜微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均有望实现翻倍增长,钢研高纳、立讯精密、百润股份等多只个股净利润增速有望超过50%。

整体上看,19只股票今年上半年净利有望同比增长。这些股票当中既有超级大盘股,比如海康威视、立讯精密等千亿市值股票,也有中盘股,比如大华股份、歌尔股份、深南电路等,也有小盘股,比如民生控股、海辰药业、新化股份等。

从市盈率角度看,按照半年报、快报或者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大华股份动态市盈率最低,为19.5倍。此外,新化股份、亿联网络、沪电股份等个股动态市盈率不足30倍,飞荣达、海辰药业、银泰资源等个股市盈率不足35倍。

月线持续大涨的股票,未来能否迎接主升浪行情?榜单中有多只股票近期出现过月线大涨的情况。比如立讯精密,今年1月份和2月份股价连续大涨,此后几个月涨幅明显;再比如沪电股份,该股在今年1月份及2月份股价连续大涨,3月份以来表现也相当惊艳。

龙虎榜资金抢筹股曝光

7月30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6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网达软件、大亚圣象、闽东电力,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6.08%、12.69%、13.6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网达软件、闽东电力、民生控股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海德股份、奥联电子、闽东电力,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0.76%、53.53%、52.23%。

贵州茅台连涨4日吸金8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7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3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达安股份(12天)、生益科技(8天)、浙数文化(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宇环数控(52.69%)、生益科技(31.25%)、德赛电池(30.71%)。

值得注意的是,27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0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贵州茅台,主力资金累计流入7.65亿元。

逾百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7月30日收盘,有124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依顿电子、上海电影、数字认证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65%、1.48%、1.4%。

值得注意的是,陕国投A、领益智造、鲁西化工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77亿元、1.1亿元、0.51亿元。

欧菲光等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7月30日收盘,两市共有38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梅安森、八菱科技、德赛西威,涨幅分别为10.02%、10%、7.72%。

值得注意的是,欧菲光、梅安森、雄韬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7184.83万元、2960.6万元、2431.31万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