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7-29 14: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鹏鼎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电子行业:华为发布5G手机,5G智能终端产业链迎来投资良机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 日期:2019-07-29

7月 26日,华为发布国内首个取得入网许可证的 5G 智能手机( Mate20X 5G版),该机将于 8月 16日正式开售,售价 6199元。中兴、 vivo、一加和OPPO 也获得了国家 3C 认证证书,预计越来越多的厂商发布 5G 手机。

投资建议

华为布局领先,率先发布 5G手机, 5G时代大有可为

1)支持双模、双卡双待。 Mate 20X 5G 版拥有华为多项 5G 通信技术支持,是当前唯一商用支持 NSA(非独立组网)和 SA(独立组网)的 5G 双模智能手机,支持三大运营商 5G 频段,可帮助用户在 5G 发展的各个阶段无缝平滑演进。此外, Mate 20X (5G)手机还可向下兼容 4G、 3G 和 2G 等多种网络制式。

2)双 7nm 5G终端芯片模组,搭载巴龙 5000和麒麟 980芯片。巴龙 5000基带在 6GHz 以下主力频段理论下载速度可达 4.6Gbps,在毫米波扩展频段则可达 6.5Gbps,再叠加 LTE 双连接的话最快能到 7.5Gbps,相当于 4G LTE 可体验速率的 10倍。

3) 4200mAH 电量+40w 快充+石墨烯/VC 液冷散热系统。 5G 手机电量和散热是终端需要面对的问题,相较华为 Mate 20X 的 5000mAH 和 22.5W 的快充, 5G 版电量缩小至 4200mAH但是配备 40W 的快充,同时为了应对 5G 手机的高散热, 5G 版和 Mate 20X 同样配备了石墨烯和 VC 液冷散热系统。

4) 7.2寸 OLED 显示屏+徕卡三摄+8G内存+256G存储。 Mate 20X 5G 版配备了 7.2寸 OLED 显示屏,后置徕卡三摄( 40M 广角, 20M 超广角, 8M 长焦),前置 24M,同时配备了 8G 内存以及 256G 存储。

我们认为,华为在 5G 领域布局领先,技术积累较好,目前智能手机业务发展势头强劲, 5G 时代,智能手机业务有望继续快速增长。

2020年全球 5G 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超过 2亿台。 从华为 5G 手机 Mate20X发布的价格来看,较为适中。我们研判,随着 5G 手机的成本下降, 2020年5G 手机有望放量。 三星、 OPPO、 vivo、小米都将在旗舰机上搭载 5G, 苹果2020年新机将会搭载 5G,三大运营商也会积极推出 5G 合约机。我们预测2020年 5G 手机出货量有望超过 2亿台,目前从我们检测的月度手机激活量数据来看,月度环比有积极的改善,智能手机正在走出低迷,基本面改善+5G 驱动,我们认为 5G 智能终端产业链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机会。

看好 5G 手机射频前端、 LCP/MPI、 SLP、 FPC、 TOF 等重点受益机会。 射频前端将从目前 4G 的 10美元增加到 5G 的 20-30美元,射频开关有望从 4G的不到 10个增加到 20多个,安卓阵营机型有望导入 LCP/MPI 天线,苹果SLP 价值量有望大幅增加, FPC 用量有望增长, TOF 渗透率有望提升。

本周推荐: 立讯精密、鹏鼎控股、卓胜微、顺络电子、舜宇光学科技。

风险提示

中 美贸易 摩擦缓解进度不及预期、 5G 智能手机整体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