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尚生态拟引入国资战投 湘江中盈基金将成第二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9 09: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无锡文旅一期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包括市政府直属的无锡文旅集团,无锡国联新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身后是无锡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美尚生态拟引入国资战投 湘江中盈基金将成第二大股东)

美尚生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7月28日晚间,美尚生态(300495)公告,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迎燕与董事兼副总经理潘乃云,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向湖南湘江中盈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湘江中盈基金)转让6262万股元限售流通股(占其总股本9.29%)、264.0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其总股本0.39%)。

此次转让前,王迎燕持有美尚生态股份2.50亿股,占该公司总股本37.15%;待转让完成后,王迎燕持有该公司股份降至1.88亿股,占其总股本27.86%,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王迎燕与徐晶合计持股2.09亿股,占美尚生态总股本31.01%,仍为其实际控制人。

此次转让前,湘江中盈基金未持有美尚生态任何股份;在股权转让后,湘江中盈基金持有美丽生态股份6526.08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9.6784%,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

资料显示,美尚生态主营业务涵盖生态修复、生态文旅、生态产品三大领域,形成了集策划、规划、设计、建设、生产、招商以及旅游运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客户提供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的全方位服务。

至于新任二股东,湘江中盈基金则是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集团)旗下资本运作及对外投资平台实际控制的有限合伙企业。目前,湘江集团是涵盖片区开发、城市运营、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的长沙市属投资类国有企业,是湖南湘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生态环境开发和治理、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

资料显示,湘江集团注册资本300亿元,被中诚信国际评定为国内最高主体信用评级AAA,被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穆迪分别授予“BBB”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和“Baa3”发行人评级。

此次,湘江中盈基金是基于对美尚生态主营业务、发展战略及未来价值体现的认可,看好上市公司在生态修复、生态文旅、生态产品的发展前景,通过该协议转让受让上市公司部分股份,能够为美尚生态经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根据上述股权变动,美尚生态表示,湘江集团通过旗下中盈基金战略入股美尚生态并成为重要战略股东,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等原则,在产业发展、市场资源、金融支持及业务协同等方面形成全方位互动,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生态修复、生态文旅和生态产品三大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

需要指出的是,这已经不是美尚生态第一次引入具有国资背景的股东。3月12日晚间,美尚生态曾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之发行情况报告书 》,该公司非公开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对象分别为无锡国联新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无锡文旅一期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将出资3.1亿元,持股比例均为3.89%。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发行新增7948.72万股股份,已于2019年3月12日在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新增股份的上市时间为2019年3月25日。

其中,无锡文旅一期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包括市政府直属的无锡文旅集团,无锡国联新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身后是无锡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