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9 08: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 降息预期较高(新股+点评))

1、中 美重启经贸高级别磋商,第12轮磋商将于周二在上海举行

7月25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为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共识,中 美双方牵头人将于7月30-31日在中国上海见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第十二轮中 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回答“中 美经贸磋商地点为何定在上海而非北京”时,高峰表示,在不同地点磋商“十分正常”,上海具备开展磋商的良好条件。

谈及此次重启经贸磋商是否和贸易采购有关系时,高峰表示,为了更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中国一些企业有意愿继续自美进口部分农产品,已经向美国供货商询价并将签订购买商业合同。有关采购由企业自主决策,按照市场规则进行,重启经贸磋商是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与贸易采购没有直接关系。中国对优质农产品市场需求潜力很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根据相关规定研究部分农产品排除问题,并且会组织相关专家对企业提出的关税排除申请进行评估。

2、美联储举行议息会议,降息预期较高

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对此次会议降息预期较高,预计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水平。预计7月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描述可能和6月的相似,声明和发布会或将强调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并着重说明降息起预防作用。

点评: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当前的全球经济逆风以及全球央行的鸽派倾向,是黄金最乐观的环境之一。如果美联储在降息上令市场失望,金价可能迅速下跌,多头仓位增加可能加剧波动性。西部证券研究员雒雅梅表示,美联储大概率会选择降息25个基点,在未来9个月降息四次。

3、工商银行:工银投资拟不超30亿元入股锦州 银行

7月28日,工商银行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受让锦州银 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目前,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 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 10.82%。本次投资作为财务性投资,由工银投资出资入股,不纳入公司并表范围。

4、多少金控就要说“再见”!央行最严监管办法出台!哪些金控要退出?哪些股东不够格?

7月26日,央行发布《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并正式向社会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明确了监管范围;将市场准入作为防控风险的第一道门槛,明确董事、监事、高管人员的任职条件;严格股东资质监管,通过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的方式,规定成为金控公司股东的条件及禁止行为。强化资本来源真实性和资金运用合规性监管,下一步将以并表管理为基础,制定金控集团资本充足性监管细则;强化公司治理和关联交易监管,明确禁止的关联交易情形;完善“防火墙”制度,对内部的交叉任职、信息共享等进行合理隔离,明确所控股金融机构不得反向持股、交叉持股。

5、香港交易所将修订有关借壳上市和壳股活动的规定,将于10月1日生效

7月26日,港交所发布《有关借壳上市记其他壳股活动等咨询总结》文件称,在基于近年来频繁通过借壳交易达到上市目的的多个案例调查中,某些交易炒壳目的明显。对此,港交所目前已修订《上市规则》有关借壳上市以及持续上市准则的相关条例,并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点评:中泰国际(香港)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由于港股上市相对容易,且耗时较短,只要达到上市标准就能申请上市。加上港股可以通过多种财技在二级市场操纵股价,基本上如集资额少,缺乏长期盈利的公司,其上市目标也不是为后续发展,多半原因就是为了卖壳,或上市套现机会较大。

6、一夜没了28个“小目标”!万达体育上市首日破发,暴跌36%首演搞砸,市场为何不买万达的账

万达集团旗下体育资产万达体育于7月26日登陆纳斯达克,开盘即低至6美元,跌破8美元发行价,全日收跌35.5%,市值7.2亿美元。而若按8美元的发行价计算,市值应该在11.28亿美元,也就是说,万达体育首日即蒸发了4.08亿美元,折合人民约28亿元。

点评:2018年万达体育旗下95%以上的业务营收都来自海外。万达体育也表达了其进军本土市场的愿望。万达体育预计,中国体育媒体和赛事活动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将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收入将达到约93亿欧元。不过,本土体育竞争也非常激烈,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巴巴、苏宁都已经入局。万达体育最终会走出一条什么路,还需要观察。

7、99家公司公布中报,金宇车城上半年现“首亏”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99家公司进行中报业绩披露。截至27日,已经有53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包括预增17家,略增15家,扭亏3家,预减9家,略减4家,首亏4家,万集科技续亏。

具体来看,由于部分项目交房结转收入较上期结转收入大幅增加,以及非经常性损益获得的收入,三湘印象上半年预计净利润3.82亿元左右,增长幅度为9.32倍左右;世嘉科技预计半年度净利润5361.72万元至6702.15万元,增长幅度为300%至400%。需要警惕的是,金宇车城上半年现“首亏”,净利润预计亏损6000万元至9000万元。

8、证监会核发中广核电力等2家企业IPO批文

7月26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是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福县海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9、提示: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3只科创板

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分别是晶晨股份、柏楚电子、青鸟消防、微芯生物、海星股份,申购日日期集中在周一、周二和周三,其中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微芯生物为科创板新股。

10、本周1535.40亿市值限售股解禁,同比增长441%

数据显示,本周(7月29日-8月2日)共有51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16.91亿股,按7月2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535.40亿元,同比增长441%。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紫光股份(402.72亿元)、江苏银行(383.31亿元)、华泰证券(233.10亿元);

从解禁股份占比来看,占总股本比例前三位的是:健帆生物(73.14%)、藏格控股(72.45%)、中潜股份(64.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