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8%,中信建投下半年将受益于科创板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媛媛 2019-07-27 08:4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8%,中信建投下半年将受益于科创板)

7月26日下午,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9.06亿元,同比增长12.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30亿元,同比增长37.61%;每股收益0.3元。

截至7月26日收盘,中信建投A股报收19.43元,下跌0.66%。

科创板受益者

总体来看,投行业务是中信建投的优势领域。据统计,中信建投上半年IPO主承销家数6家,首发承销金额合计44.09亿元。按发行统计,上半年主承销收入合计4.01亿元,其中IPO承销收入2.39亿元,两项收入排名均列第二位,仅次于中信证券。

近日,因负面评价科创板文稿流出,中信建投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该文稿系子公司员工于3月起草的一份内部汇报初稿,被作废且从未对外提供过。

实际上,中信建投是科创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目前,中信建投保荐的科创板企业达15家,位列保荐机构首位,其中6家已拿到批文。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公司中参与保荐5家,仅这5家公司的承销保荐费用就超过3亿元。

今年以来,由于兼具次新股、中小盘股等多重特点,中信建投成为非银乃至整个市场最亮眼的“明星股”之一,股价涨幅曾一度超200%。然而,3月上旬,两份分别针对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的“卖出”评级报告曾引发市场热议,中信建投股价也随即重挫。

此外,中信建投表示,2019 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前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家券商实现双增

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分别较年初上涨19.45%和26.78%。券商经纪、自营、投行等各业务条线迎来明显改善。

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已有中信建投、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国元证券6家券商公布半年度业绩快报,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其中,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均超过40%的公司有4家,其中东方证券、申万宏源和海通证券3家公司营收和净利增长均超50%。

东方证券在业绩快报中表示,2019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行情回暖,两市成交量同比增长,主要股指整体上涨。在此市场坏境下,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坚持稳健经营,各项业务持续稳步发展,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上升。

此外,中期业绩预告方面,目前有13家券商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除2家为不确定外,其余全部为预增。

东莞证券非银研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行业净利润有望保持强劲增长。在2019年一季度高同比增长及2018年上半年低基数的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券商业绩有望实现较高的同比增速。CISP(机构监管综合信息系统)监管报表显示,2019年1-6月,131家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84.10亿元,同比增长40.96%;实现净利665.74亿元,同比增长102.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